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雪融了


花旗國東岸首都華盛頓(Washington D.C.),在過去幾星期下了很大很大的雪,是近五十年以來最寒冷的冬天。叮噹有幸經歷了這幾場大風雪,目睹全城差不多癱瘓的情況。停工、停課不在話下,還要在風雪來臨以前做好準備,就是到超級市塲購買糧食。叮噹和大熊還見證了超級市塲內的麵包和牛奶早已經被搶購一空,可想而知大家很有危機感,在大風雪來臨以前作好準備,因為大家無法預計會困在家中多少天?


 

我們有一位朋友,不幸在大風雪吹襲的時候,家裏停電數天。叮噹不能想像在寒冷的天氣,沒有電燈、沒有暖氣...感恩的是,在大風雪的日子,叮噹和大熊的家很溫暖,我們經常坐在窗前欣賞美麗的雪景,還有熱熱的飲品和食物,我們是很幸福啊!

因為大風雪的關係,大家留在家裏差不多一個星期。就像香港掛颱風一樣,要留在家中安全的地方。三次的大風雪以後為這區帶來差不多三十吋厚的雪。停雪以後,叮噹和大熊又忙於鏟雪。鏟雪不是好玩的工作,我們花了兩小時才能鏟走門前的積雪和蓋在大熊車子上的厚厚積雪。鏟雪是體力勞動的工作,不是容易的事情,因此,欣賞美麗的雪景是要付上代價的。

 

雪漸漸融了,屋前的植物被壓在大雪下已經淹淹一息,叮噹今天才嘗試拯救它們,希望它們會再次生長起來。大熊說,如果植物不能再生長,就要把它們除掉,真可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