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愛情遊戲 The Bachelor & The Bachelorette


單身貴族(The Bachelor / The Bachelorette)是一個約會伴侶的徵婚遊戲節目。這個愛情遊戲系列於二零零二年在花旗國廣播公司(American Broadcasting Company,簡稱ABC)首播。節目播出以後,一直深受女性觀衆歡迎。截止本年度計算,單身貴族已經播放了第十五季的鑽石王老五求婚系列和第六季的單身美人徵婚系列。

叮噹在花旗國生活了短短一年多,已經追看了三個季度的徵婚遊戲節目。雖然大熊不喜歡也不明白叮噹為何每週追看這等沒有教育意義又扭曲了愛情的節目。但是追踪別人的愛情經歷,公然地窺探主角週旋在衆美女或衆猛男之間,這些故事情節都足可以媲美港產電視連續劇。或許這就是叮噹冠冕堂皇地偷窺人家故事和生活的借口。

鑽石王老五求婚系列和單身美人徵婚系列都是以男/女主角公開徵婚為主題。主辨單位安排二十五位異性分別與主角見面和約會,然後每週以淘汰制選出主角心儀的徵婚對象,一週復一週的約會安排選出十強、六強、四強,如是者最後剩下兩人爭奪猛男或美女的芳心。當然每週的約會安排盡是浪漫和醉人的情懷,在這些人間仙境和世外桃園裡談情說愛,那些男男女女怎不會迅間墜入情網呢?除此以外,在爭奪猛男或美女的過程中,各位候選徵婚對象之間的爭風呷醏、各懷鬼胎和爾虞我詐都是節目監製刻意展示於觀衆眼前來增加故事的觀賞度和娛樂性。

  
 
 

徵婚節目又巧妙地安排徵婚的主角與最後三名候選徵婚對象的家人見面,最後兩強則可與主角的家人見面,這個安排無異是增加了節目的可信度,最少父母和家人的忠告是男/女主角重視的意見。無論如何,約會可以是兩人之間的事,婚姻呢?則是兩個家庭的事。主辨單位安排雙方面見家長是聰明之舉,此舉不單把整個徵婚活動推至高潮,也為男婚女嫁扣上温馨和踏實的一環,象徵着男/女主角選擇了最佳的伴侶,共同邁向婚姻的前奏。

  
  
  
 
 

不過據資料顯示,過去八年來在徵婚遊戲節目中成功進入婚姻的只有一對而已,大部份的配對都是分手結束。這個不難理解,天長地久的愛情怎能只孕育於水銀燈下炮製出來的浪漫火花就足夠呢?愛情裡還包含了彼此忍讓、互相扶持和同心合意。雙方悉心地栽種情花,才會看見開花結果的一天。試問要在愛人的心田內深種情花,滿結愛果是談何容易的事呢?叮噹相信只有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獲,缺少一點愛心和耐性也不行啊!


花旗國廣播公司網頁:
http://abc.go.com/shows/the-bachelor
http://abc.go.com/shows/the-bacheloret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