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煎藥


家裏又煎藥了!

在兩位朋友不約而同的介紹下,其中一位更是老外,他極力推介大熊到馬利蘭州(Maryland)看這位著名的中醫師。本來叮噹是不情不願大熊又再看中醫。老實話,中醫師大抵會說腎虛脾弱,他們總會找出在身體的各種小毛病,然後替你抓幾服藥治療一下就是了。

不過大熊還是預約了時間拜訪名醫。據友人的描述,這位女中醫師曾經救活無數末期病患,成績裴然。

 
  

終於大熊和叮噹在上星期駛車前往馬利蘭州求診去了。女中醫師的診所名為仁濟診所,未知與香江仁濟醫院是否掛鈎呢?我們在候診室等了一會,看見有好幾位華人和花旗病人前來求診。看來診所的生意不俗!

女中醫師年紀五十多歲,是中國南京人。她是一位友善、和譪、健談的醫師,還告訴叮噹,放棄南京的高薪厚職,移民到花旗國都是為了下一代的教育。最後醫師說大熊膽固醇和糖粉高,要注意日常的餐飲,並抓了五服藥材給他回家煎藥吃,並叮囑下星期再覆診。

 
 

住在馬利蘭州的華人較多,可以聽到很多不同遊子的故事。其實每一位離開家園,移民到花旗國的華人都藏着許許多多不同的故事。箇中辛酸、苦辣真的不為外人道,有的成功,有的失敗,有的積極,有的放棄。但無論如何,遊子在外,心就是永遠掛念着老家的一切。移民的生活真不容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