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家庭學校(一)


叮噹曾經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也許這樣的解說會容易一點理解,三個多月前叮噹還是一位老師!

從來未曾想到作為一位老師是何等重要的職份,直至離開昔日崗位才默然珍惜起來。如果在填寫職業一欄上,能夠再次填寫教師作為職業的話,真是好得無比。

叮噹該怎樣形容過去的教學生涯呢?叮噹從孩子身上學習到很多豐富的經驗,讓她的人生變得美麗繽紛。與孩子一起學習、遊戲是一件快樂的事,正因如此,從事教育的人都比較樂觀、開朗。叮噹認為能夠與孩子一起開心成長就是保持年輕的一服良藥。


想到開心學校的小朋友,叮噹就莫明的興奮。開心學校的小朋友是特別的孩子,上帝特別送給他們一個温柔和良善的心。他們活潑、純真和可愛,這就是他們珍貴之處,也是叮噹特別鍾愛他們的原因。

叮噹和大熊的家附近有多間幼兒學校、小學和中學。他們學校面積之大,堪可與香江的專上學院比併。龐大的校舍,倘大的運動場地都是香江的中、小學所不能及。雖然這兒校園的設備良好,可是仍然受到很多家長對基礎教育的批評和投訴。

衆所週知,花旗國是基督教國家,立國的精神是基於上帝,以聖經的話為基礎。然而在六十年代國會通過了宗教自由的方案。因此這幾十年來,一般公立學校漸漸不再講述聖經;加上社會問題增多,茅頭亦直指向教育的種種不善。可想而知,家長對當今花旗教育生了很多不滿和不信任,於是在主流學校和制度以外,有一些特別的學校便應運而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