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越南河粉


花旗國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不同文化和不同種族的人都住在一起。於是不少具有特色的美食也可以在這裏找到,而且很多都是相當地道的食物,仍然保留着個別地區的飲食文化。

叮噹和大熊偶然會上這一間越南餐館進餐。餐館沒有什麽裝潢設計,而且只提供一款食物就是越南河粉。不過河粉卻十分地道,客人可選擇雞肉、牛肉或豬肉配搭進食,而且還有一大碟新鮮芽菜、青辣椒、青檸檬和甜羅勒(Sweet Basil)拌吃。河粉湯底清淡而香,配以芽菜、甜羅勒和青檸檬,味道很不錯。如果愛吃辣的,加入青辣椒將會是滿足味蕾的另一種享受。

拌吃的新鮮芽菜、青辣椒、青檸檬和甜羅勒,滿滿載在碟上,一點也不欺塲。甜羅勒是一種矮小、幼嫩的脣形科香草植物,又名九層塔;它是帶有強而刺激的香氣味,味道像茴香。甜羅勒的香味最能配合蕃茄及魚肉,所以西餐常與它搭配使用。甜羅勒亦是西式沙律中常用的香草之一。

 
 
 
 

這款簡簡單單的地道越南河粉沒有什麽花巧的地方。清湯、河粉、各款肉類配以芽菜、青檸檬和甜羅勒,竟然是意想不到的絕配。越南的河粉令叮噹想起香江的雲吞麵,都是簡簡單單,沒有花巧,卻成為很有代表性的一種美食,一種久遠卻不會被人忘懷的飲食文化。其實簡單就是最好,人生也是一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