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首都唐人街



首都華盛頓特區的唐人街規模比較小,若與紐約、三藩市等地的唐人街比較,屬於「蚊型」的規模。雖然這兒的唐人街沒有為叮噹帶來什麼驚喜,不過富有中國特色的牌坊和文字都讓叮噹感到異常親切與安慰。畢竟身在異地,看見有家鄉特色的事物就感到莫明的喜悅!

唐人街距離我們住的地方約二十公哩,加上首都市內交通繁忙,找尋泊車的位置並不容易,因此我們不常常到唐人街。在首都居住的華人數目也不多,大部份是從寶島移民到來的華人,對於叮噹來說是有點陌生。

 

由於唐人街的規模細小,內裏的華人餐館也是廖廖可數,質數亦屬平平而已。我們曾經到一間唐人小餐館用膳,點心又貴又難吃。叮噹笑說,香江的公仔點心質量比這兒高上幾籌,若再加上美極醬油就是極品了。

叮噹真的懷念茶摟的一盅兩件,蝦餃、燒賣、义燒包、山竹牛肉、鮮蝦腸粉......流口水啦,怎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