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黑和白


在花旗國生活會經常看見很多小動物在身邊擦過。有些時候,叮噹和大熊在早上到小樹林散步,偶然會碰見野生的梅花鹿一家四口在林中漫步;又或是黄昏時段的散步,我們會看見野生小灰兔在路上穿穿插插。至於活潑可愛的小松鼠更是常客,經常在樹上看見牠們的踪影。

有一個星期日的早上,叮噹乘坐大熊的車子往家庭崇拜。路途上忽然看見兩隻小松鼠你追我逐,匆匆地從車路前走過。細看之下,走在後面的小松鼠毛色濃黑,與一般小松鼠不同。大熊說道,這毛色不同的小松鼠,稱為黑松鼠。叮噹笑說,花旗國有白人和黑人,意想不到松鼠也有黑白之分,多有趣呢!

 
 黑松鼠和白松鼠

松鼠除了黑白之分,還有就是城市與郊區的分別。郊區的松鼠多接近大自然,對人類表現陌生,小小聲音就會驚動牠們。相反城市的松鼠習慣了人多車多的環境,對人類表現比較鬆容。有時候走近牠們,牠們會停下來讓你拍照留念。

 
城市的松鼠
郊區的松鼠

不過,無論是黑松鼠或是白松鼠,是郊區的松鼠或是城市的松鼠,牠們都是討人喜愛的小動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