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夏日之旅(三十八)阿米希人的廚房


阿米希人擺脫文明,過着逃避世俗的生活的確令很多現代人驚訝和好奇。坊間有很多書籍介紹他們的生活面貌,但若要親自領略這個民族風情的話,不得不小住在這兒的特色旅館,一般房間連早餐收費由一百五十美元至二百美元不等。不過也有不少遊客像我們一樣在阿米希人社區短短逗留幾個小時,到處參觀一下,嚐嚐他們的特色菜餚便回去了。

其實阿米希人的菜餚不是什麽特別的菜式,只是西方的農家菜;不過卻以自家製造(Home made)而聞名。菜式有雞排或牛排或豬排配以自家製薯茸和醬汁,味道比較清淡,但份量卻很大。大熊和叮噹吃了兩次阿米希人的菜餚,第一次是在俄亥俄州探望朋友時,他帶我們到一家阿米希人餐廳(Hartville Kitchen)用膳,這間餐廳經常大排長龍,十分受歡迎。另外一次就是回程時我們到了另一家阿米希人餐廳(Der Dutchman – Amish kitchen cooking)午膳。

 
 
 
 
 
 
 
阿米希人的菜餚
 
 
阿米希人甜品店
阿米希人市集
 
 
 
 
 
  
  
 
  
 
 
 
 
餐廳外的商店

阿米希人的主菜對於叮噹不是太吸引,倒是他們自家製造的草莓批卻是無懈可擊。時正夏至,草莓是當造的水果,所以才有草莓批供應。第一次在阿米希人餐廳進餐,由於吃得太飽,只能外賣一個草莓批回家與朋友一起分享。草莓批味道清甜可口,薄薄的餅皮鬆趣可口,配以很豐富的草莓肉饀醬和添加大量新鮮忌廉在批面上,令人一吃難忘,真的是滿一百分的美味甜點。叮噹不是太愛甜吃,但也不得不豎起大姆指讚好。

 

第二次在阿米希人餐廳用餐後,我們不忘點了一件草莓批作為甜品。草莓批味道仍然吸引,只是還是另外一家阿米希人餐廳做的更美味。可惜回程路途遙遠,我們不能帶草莓批回家,只好在麵包店買了一條果實麵包回家。想不到麵包價錢合理,材料豐富之餘,入口甘香味美,帶給人一份滿足的感覺。

 
 
 
 

午膳過後,我們還在阿米希人社區逛了一會,參觀了一個阿米希人的博物館。再看看時間已經差不多下午四時了,是時候要回家去。經過七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家門,剛好十一時正。大熊疲累得很,稍作梳洗便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阿米希人的博物館

叮噹和大熊的公路之旅亦在這裏劃上句號。我們在旅途上碰到的人和事,不單是生命與生命之間的觸動,更是心靈與心靈之間的抵勵和祝福。人年長了,閱歷深了,頓悟也多了。世上還有什麽比友情、親情和愛情來得珍貴呢?只要能夠相聚一刻,就要特別的享受和珍惜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