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暴風雨


炎炎夏日不經不覺來臨了!

花旗國首都華盛頓(Washington D.C)的夏天天氣與香江差不多,有時候氣温可以高達攝氏三十四度或以上,不過相對濕度則比香江低,大概50% - 70%不等。在沒有風的日子,雖然氣温稍高,如果不是停留在熾熱的陽光下,總不至於汗流浹背,熱得要死。只是大熊受不了濕度太高,他會開啓家中的中央空氣調節來解解悶氣。

花旗國的家居空氣調節設計頗為環保和節能的。開啓了家中的空氣調節後,只要設定合適的温度,分佈全屋大小角落(包括所有浴室)的出風口便會吹出冷風,冷風會走偏全屋直至預設的温度,就會停止送出冷空氣。若屋內温度再次提升,空氣調節會再次自動送風直至設定的温度。它的好處是會量度使用者設定的温度而釋出冷空氣來維持適當的室温,而非像香江的家庭式空氣調節不斷送風。在寒冷的冬天,只要把家裏的空氣調節選定為輸出暖風,便會自動送上暖風來添温暖了。

不過這個炎夏,我們都不用經常啓動家中的空氣調節;反之常常在下午時份有狂風暴雨的拜訪。暴雨來得很急,一下子風起雲湧、天色都昏暗起來,後園外的樹木被吹得搖搖欲墜,一塲暴風雨即將展開了。

 
 
 
 
暴風雨快來了

暴風雨過後,晴朗的天空又再展現眼前,看著這美麗的天空,叮噹輕輕地驚嘆着大自然真的變幻莫測,又或是變幻原是永恆呢!

 
雨過天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