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柴可夫司機


叮噹初到花旗國,暫時沒有駕駛執照,因此大熊自然成為柴可夫司機,接接送送都由他代勞。叮噹當然歡迎之至,並且非常享受安坐車廂內做一位乘客,欣賞四週的風景。

對於花旗國人來說,沒有汽車出入差不多像失去一雙腳似的。因為這裏的道路設計,是以汽車行走為主,行人道路非常缺乏。甚至乎巴士服務都只是為一些低收入家庭而設,班次和路線安排十分稀疏。花旗國實是一個太富蔗的國家,從前汽油價格十分平宜,一個家庭擁有三至四輛汽車是平常事。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亦不知不覺中地消耗大量能源。

由於各州政府沒有節約能源的概念,也不曾多花心思考慮集體運輸系統如巴士、鐵路等等對城市的重要。直至現在能源危機和汽油價格不斷上漲等等的問題出現後,大家才稍微理解問題的嚴重性。除此以外,路面上的汽車數量實在太多了。因此,高速公路經常在繁忙時間大塞車,嚴重地影響市民的起居生活。不過大家的焦點是如何擴濶路面,而非減少汽車的數量。

差不多二十年前,叮噹曾經在袋鼠國居住四年。叮噹跟現在一樣是沒有駕駛執照,但可以自由出入,皆因當地公共運輸系統設計比較完善。一張火車月票在手,由南至北,或由東到西都輕易到達。當年叮噹都是乘坐火車兼巴士去上學或當兼職,生活體驗自然豐富,因為有很多的機會可以到處冒險和探索。

不過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叮噹學會駕駛,就會有更多的空間可以四處走動,對自己居住的地方自然認識更多,體驗也會豐富起來。

也許有一天,叮噹會成為你的柴可夫司機,載着你們在花旗國到處遊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