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光榮退伍典禮


兩星期前的週五,叮噹和大熊被邀請出席了一個特別的聚會,是朋友阿李的榮休典禮。

阿李是一位花旗國海軍陸戰隊(後備軍)的陸軍上校(Colonel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 Reserve),是叮噹認識的第一位官階較高的軍人朋友。大熊告訴叮噹,在三軍中海軍陸戰隊(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雖然隸屬海軍,但他們是一支特別英勇的部隊。我們和阿李夫婦都是住在首都區域,因此阿李和太太跟我們偶然會相聚一起。可惜退休以後,他們夫婦二人决定返回老家亞拉巴馬州(Alabama)生活,我們又少了一對朋友作伴。

這個榮休典禮,除了我們夫婦被邀請出席之外,還有來自俄亥俄州(Ohio)的朋友。他們夫婦二人驅車七小時,並於星期四晚上到達,留在我們的家作客。翌日大概早上十時,我們便出發前往首都國防總部五角大樓(The Pentagon)出席朋友阿李的榮休典禮。

星期五那天,氣温雖然頗低,但在陽光普照下,感覺相當和暖。大概半小時的車程,我們便順利到達五角大樓。五角大樓面積相當廣闊,是花旗國最高軍事指揮機關所在地。由於其特殊的職能,所以「五角大樓」一詞不僅僅代表這座建築物的本身,也常常被用作代表花旗國國防部(U.S. Department of Defense)的代名詞。

File:The Pentagon US Department of Defense building.jpg
波多馬克河(Potomac River)旁邊的五角大樓,遠處是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

五角大樓是由花旗國建築師喬治貝格斯特羅姆(George Bergstrom)設計和來自賓夕凡尼亞州費城(Philadelphia, Pennsylvania)的建築商約翰麥克沙恩(John McShain)承建。五角大樓於一九四一年九月十一日破土動工,一九四三年一月十五日完成。工程項目負責人是布里恩薩默維爾(Brehon Somervell)將軍,萊斯利格羅夫斯(Leslie Groves)上校則作為軍方負責人,全程監督五角大樓的建築過程。

五角大樓是世界上建築面積最大的單體辦公大樓,其總建築面積達650萬平方英尺(約60.4萬平方米),其中辦公面積為370萬平方英尺(約34.4萬平方米)。大約有23000名軍方人士及文職人員在五角大樓內工作,另外還有約3000名非國防志願者在五角大樓內服務。

大樓共有五個外立面,建築分為五層(包括地下兩層)。每層由內至外共有五個環狀走廊,走廊總長度達到17.5英里(約28.2公里)。在其中心建有一個總面積為5英畝(約20000平方米)的中央廣場,中央廣場也呈五邊形。

File:Pentagon satellite image.jpg The Pentagon January 2008.jpg
五角大樓鳥瞰圖

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一日,剛巧是五角大樓破土動工六十週年紀念日當天,九一 一恐佈襲擊事件發生,遭恐怖分子劫持的花旗國航空公司七十七號航班撞入五角大樓西側墜毀,造成機上五十九名乘客(不包括五名恐怖分子)和地面一百二十五名五角大樓工作人員,合共一百八十九人喪生。

 File:Pentagon Memorial.jpg

襲擊發生後的二零零六年,在五角大樓遭受客機撞擊的西南面,興建了一個室外的紀念館五角大樓紀念地(Pentagon Memorial)。紀念地面積2英畝(約8100平方米),根據罹難者的年齡(從3歲至71歲)設置了184座長椅,以紀念一百八十四位遇難者。紀念地於二零零八年九月十一日開始向公眾開放。叮噹和大熊在二零零九年的二月曾經到紀念地憑吊,在閱讀遇難者資料的時刻,不期然再次勾起當年的慘劇對無數的家庭所帶來不可彌補的傷痛。

 
 
     
五角大樓紀念地(Pentagon Memorial

車子停泊之後,我們一行四人隨隨地步行至正門入口處的訪客安全檢測站等候檢查。一番檢測和身份証明以後,我們便安全地進入了這個花旗國軍事重地五角大樓。這是叮噹第二次光臨五角大樓,第一次是兩年前的事了,同樣是朋友阿李的邀請,叮噹和大熊才有幸在五角大樓到處遊覽。若不是阿李的陪同,走在這個迷宮似的五角大樓必定迷失方向。

進入五角大樓範圍以後,我們還要在訪客等候區等候阿李帶領我們領取訪客咭,方才可以正式進入辦公大樓。所有在大樓內工作的職員均需配戴身份証明文件,訪客沒有配戴訪客咭,一律不得入內參觀或探訪,要求相當嚴格。這個不難明白,每天到這裏工作的人次數以萬計,保安人員只能用証明文件來辨別大家的身份。

 
   
 
五角大樓內的食堂

吃過午餐之後,我們與阿李的親友一起到了進行典禮的會塲。榮休典禮在名為英雄的禮堂(Hall of Heroes)舉行。大廳以藍色為主調子,三面牆壁都寫着為國服務的傑出英雄的名字。正面則掛着三枚代表海軍、陸軍和空軍的勳章作裝飾,頓使整個小禮堂感覺莊嚴,令人肅然起敬。典禮即將開始了,阿李的同袍、友好紛紛到塲,然後各人開始安坐下來,等待典禮的開始。叮噹和大熊被安排坐在前方,接近典禮開始的時候,叮噹才嚇然發現小小的禮堂已經坐無虛席,遲來的友好只能站在後方觀禮。
  
 
  
  
 
英雄禮堂(Hall of Heroes 
 
 
  
   
  
 

榮休典禮上有教會朋友獻唱,有部門主管代花旗國總統奥巴馬頒受感謝狀、信件和勳章等等以讚揚阿李為國忠心服務,還有部門主管、友好、阿李和太太的分享。最後感人的環節是夫婦二人分別向阿李的父母和家人致送禮物來聊表對家人的感謝。

阿李太太在台上分享了多年來作為海軍陸戰隊配偶的心聲,妻子對丈夫的不離不棄和默默的支持,叮噹在台下也掉下了感動的淚兒。最後在典禮結束以前,大家一同高唱海軍讚美詩(Navy HymnEternal Father, Strong to Save)和海軍陸戰隊讚美詩(The Marines' Hymn),隨後典禮主持人以他雄厚的聲音向衆人宣讀阿李於二零一一年二月十一日正式從海軍陸戰隊中退伍。這意味著光輝的軍人的生涯終於在各親友的見証下落幕。
  
    
 
   
   
   
 
 
榮休典禮(Retirement Ceremony

典禮結束後,我們一同出席阿李太太為丈夫籌辨的榮休聚會。良朋友好歡聚一堂,相信是他們離開首都區域前與朋友最後一次相聚了。席間供應了很多美食和小吃,還有老外喜歡的各式各樣洋酒和酒精飲料。大熊是自律和負責任的司機,因此席間滴酒不沾,只享用了汽水而已。反觀大家的酒量很好,喝的比吃的還要多。最後在大家互相祝福和擁抱下,這個榮休典禮和聚會也畫上完美的句號。

叮噹和大熊在這裏祝願阿李和太太退休生活幸福美滿!

 
 
  
  
  
  
  
 
  
  
 
 
  
   
 
 
   
 
榮休聚會(Retirement Party


好朋友阿李小傳:

阿李於一九七八年畢於花旗國海軍學院,並取得物理科學學士學位。畢業以後,隨即在日本冲繩島(Okinawa, Japan)駐守,後與第三營,第四團海軍陸戰隊一同被派往洛島(Mindoro)、菲律賓(Philippines)、南韓(South korea)和日本富士軍營(Camp Fuji, Japan)服役,表現英勇。

一九八一年,阿李被委派到聖地牙哥(MCRD San Diego)當連長。一九八四年至一九八六年間他與第五團海軍陸戰隊服役於彭德爾頓軍營(Camp Pendleton)。一九九一年,加入第三營,第二十四團海軍陸戰隊,成為花旗國運輸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的情報官。二零零一年又再委任主領培訓的工作,成功培訓MEF人員進行了名為「沙漠風暴/沙漠盾牌」的行動。二零零四年重新調任支援艦隊後勤組織,任命為直接支援南韓陸軍的指揮官。

二零零五年一月他以MEF的成員,第五民事事務組,重新被召入伍出征伊拉克。駐守伊拉克期間,他服務於第二團陸戰師、民警援助隊和多國安全過渡指揮部。阿李更成功建立了一個名為「天使(Angels)」的計劃支援駐留在伊拉克境內伊本西納醫院(Ibn Sina Hospital)的醫護人員,並且設立關顧團隊去探望和關懷在戰事中受傷的海軍陸戰隊隊員。

二零零六年,他以常務主任再度回到伊拉克工作,負責多國軍團區域間的行動。二零零七年,阿李返回花旗國,被委任為國防部軍事助理第一副首席管理員,並於首都國防總部五角大樓工作,服務至二零一一年二月十一日正式退役為止。


個人榮譽:




  

 



 
銅星勳章一枚
海軍陸戰隊獎章兩枚
國防榮譽獎章兩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