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貓貓的天地


香江是一個物質生活富裕的社會,對於家的定義是很物質化的。理想的家園要景觀開揚,沒有海景也要有園林景色才稱得上是優質單位。家居佈置務必典雅優美,質優的傢俱和擺設盡顯個人品味才是一個稱心滿意的家。不過話雖如此,叮噹從來未有機會入住豪華的府第,住的都是普羅市民的居所。

移居花旗以後,叮噹少不免還帶著一點點虛榮心,看見很多花旗家庭佈置美侖美奐,跟從前閱讀家居雜誌所看見的優雅家庭佈置沒有兩樣,心裏就生了羨慕。反觀我們的家佈置簡單,與其他花旗國的家庭比較下來是遜色了。這個不難理解,從前大熊是獨居男士,他不注重家居佈置,既沒有什麼豪華傢俱,也沒有最新的影音產品。不過以一個男人的窩居而言,家居的設備是應有盡有,生活是十分舒適寫意。

結婚以後,大熊常常說道,家中有不少傢俱是時候需要更換或添置了。叮噹知道丈夫愛惜自己,希望她在家裏住得舒適和愜意。可是環觀一看,家中什麽都不缺,只是傢俱和設備的款式不新而已,那麽更換傢俱是需要還是虛榮呢?結果叮噹回絕了大熊更換傢俱的提議,因為我們的生活已經很豐富,什麽東西也不缺乏。

富裕的物質生活不是錯誤,只是盲目地追求物質來滿足私欲就是不當了。叮噹不拒絕優閒舒適的生活,可是大灑金錢來眩耀自己的富足就只會令人嗤之以鼻。況且舒適的家是不在乎什麽樣式的家居佈置,重要的是家裡充滿快樂的氣氛,正如俗語所云「龍床不如狗窩」就是這個道理了。因此無論生活在什麽國度和環境,物質生活的多與寡是不能奪去我們享受生命的福氣。人只要在自己的位份上知足,那麽又何懼物質生活的不完滿?

今天叮噹有幸居住在寬倘的家園,還有鳥語和花香相伴,是生活在幸福裡。如果心裏還是不知足,只是熱切追求浮誇的生活,那麽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家是人們的安樂居。我們無論在外工作多麽的辛勞,回到家就會感到温暖和幸福;我們無論在外受了多少的挫折,回到家就會感到安慰和釋然。家永遠不會拒絕我們,家的大門永遠為我們倘開,因為家裡有我們最愛的親人。

叮噹的天地就是她的家,讓她帶領大家遊覽一下貓貓的天地,好嗎?

 
歡迎光臨寒舍

第一層是客廳、飯廳及廚房
這是客廳
這是飯廳,亦是貓貓的工作桌
從飯廳出外是一個小陽台,陽台上放置了一台美式燒烤箱(黑布蓋着)
這是開放式廚房和偏廳(偏廳三扇大窗可觀看後園景色)
這是後園,園外是一個小樹林

第二層是辦公室、主人睡房及客房
這是大熊的辦公室,十分潦亂啊!
這是主人睡房
這是另外一間睡房,暫為貓貓的雜物房


第三層是客房和洗衣房
這是我們在地庫的客房,從地庫可外出到後園
(各層樓房均有浴室/厠所)


各位親朋好友假若有一天到訪花旗國東岸的話,

叮噹和大熊非常歡迎閣下到訪我家小住,領略一下花旗民宿的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