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泰國菜


吃是樂事,人人歡喜。叮噹和大熊更是愛吃的人。

每逢週末來臨,我們笑言夫妻兩口子走遍大城小鄉尋找美食,活像會用舌頭來替各式餐館評分的「飲食專家」一樣。當然我們並非真正的飲食專家,只是充當食家來取笑自己試菜的經驗而已。

叮貓和大熊喜歡吃泰國菜,因此我們經常到不同的泰國餐館用膳。這兒的泰國餐館大部份都是家族式經營的生意,上至廚師,下至待應生都是泰國人。餐館佈置一般都以簡約為主,或會配合一些佛像等宗教飾物。至於傳統菜式有沙嗲、咖喱、泰式炒飯、泰式炒河粉、泰式冬蔭功湯和泰式春卷等等。我們最愛吃泰式熱帶炒飯和一些泰國小吃。

Siam Bistro
是鄰近我家的一間泰國餐館,也是叮貓和大熊最愛上的餐館。屈指一算,我們可能光顧這家餐館接近十次了。每次有朋友到訪,又或沒有主意上那家餐館的時候,我們便會光顧Siam Bistro,皆因他們食物美味,從不讓我們失望。我們喜歡與朋友到這家餐館用膳,因為人多一點,自然吃的選擇又多一點,良朋佳肴,一樂也!

  
  
  

另外一家泰國餐館
Pa Nuang,地點遠一點,但是週末晚市的生意繁忙,看來也是十分受歡迎的餐廳。我們點了魚餅、泰式炒飯和沙嗲花生醬雞肉。菜式賣相不錯,可惜味道稍咸,而且油膩。相信只此一次,我們不會再光顧了。

   
 
 
          
最後介紹的一家泰國餐館Thai Orchid Restaurant,環境清幽,午間客人不多。我們點了泰式小吃拼盆、泰式沙律和泰式熱帶炒飯。午間人流雖然不多,可是上菜速度很慢。幸好食物端在桌上,賣相不錯,味道也很好。炒飯的材料比白米飯多上一陪,是意料之外的驚喜,不過盛惠十三美元一客,價錢似乎昂貴了一點。還有我們要了兩杯熱水作餐飲,一般是不收費用的;可是結賬時才知道收了四美元作為飲品費用。在這兒上任何餐館,冰水、熱水或加檸檬片,從不收費;大熊也不知何解此家餐館會收取費用。因此結論是我們不會再光顧這間離家稍遠的泰國餐館。

 

其實一家受歡迎的餐館,佈置裝璜、待應服務、餐飲價錢都不是顧客的焦點,重點的是食物質素,鮮甜味美的食物永遠都是招徠生意的幌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