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緣份(下)


妹妹這個紅娘姍姍來遲,叮噹和芘芘可以相聚的時間實在太少了,我們是相逢恨晚啊!不過叮噹和大熊在芘芘一家回上海之前,我們還是拜訪了她們。

她們的家是在三十多英哩外的一個研究所(Janelia Farm Research Compus)附屬的宿舍內,皆因芘芘的弟弟和弟婦是從事科研的工作。這間研究所是從事人類大腦的研究,相信是集合了很多頂尖的科學家在這兒工作。也許研究所是從事高科技的研究,除了佔地很廣之外,他們還特別經營了一個鳥語花香的工作環境和氣氛,為的是讓科學家在這個理想的工作環境下創造出更驕人的成績。

 
 
 
  
 
 
 
 
 
 
 
  

芘芘帶着我們參觀了研究所,所內設計精巧,大部份的牆壁是由法國進口的玻璃片組合而成,像一間環境優美的玻璃温室,然而在這所温室裏卻滋養着無數的科研人員,為揭示人類腦袋的秘密而付出最大的努力。除此之外,所內設有小型美術畫廊供人欣賞,還有許多大型雕塑美化環境。研究所的餐廳更免費供應各式飲品及水果,還有休息室擺放了桌球枱、乒乓球枱和健身室各種設備等等都是設計給科研人員享用;在埋頭埋腦研究的同時也不忘提醒科研人員注意身體的健康。這樣的工作環境,叮噹和大熊都非常響往。
  
 
 
 
 
   
 
 
 
 

還有值得一提是設於宿舍內的一個小小休憩室竟然放置了一座價值連城的Steinway & Sons三腳大鋼琴。元元告訴我們在國內要買這一座鋼琴差不多要二百萬人民幣。叮噹對樂器是一曉不通,不知道原來一座鋼琴可以是天文數字。看着這座鋼琴,不用多說這研究所的科研經費是另一個天文數字了。

  

元元是新生代的孩子,對鋼琴一點也不陌生,她悠然地彈奏了多首樂曲,我們都陶醉在她繞樑三日之演奏。至於我家相公大熊對音樂是有點天份,自學成家的他,坐下彈奏了一首樂曲,有板有眼,像極了一個音樂家。至於叮噹也不甘示弱,坐在鋼琴前輕觸琴鍵以嘗音樂家的美夢。也許今生就只得這麽一次能夠親自觸摸一座珍貴的鋼琴,于願足矣!  

 
 
 
 
 
 

音樂旅程之後,芘芘預備了美味的午餐款待我們。看着滿桌都是中國菜,叮噹感動不已!雖然和芘芘認識時間很短,但從桌上的佳肴,我們深深感受了她的濃情厚意。叮噹和大熊在愉快的氣氛下吃了很多,享受了一席愛筵,十分難忘。餐後我們與芘芘的弟弟和弟婦在研究所的餐廳小聚,一對年青有為的夫婦;年紀輕輕就當上了科學家,前途無可限量。

 
 
 
 

快樂的時光總是溜得特別快,又到了話別的時刻,我們依依不捨地互相擁抱祝福,大家都期望着重聚的日子快點來臨!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