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糖衣毒藥


不知道是否因為去年是嚴冬的關係,今個夏天常常看見小螞蟻的踪影。牠們特別活躍也特別勤勞,時常在廚房的桌上、灶上出沒,十分擾人,但卻拿牠們沒有辦法。

從七月份開始,我們發現小螞蟻在廚房桌上爬來爬去的情況越來越多。小螞蟻的兄弟也漸漸多起來,牠們非常進取,特別愛在我們弄菜煮食的時候爬出來,十分惱人。這樣的情況也忍受了一陣子,直至八月份大熊發現小螞蟻像是在灶頭後面築了一個巢似的,進進出出,肆無忌憚,看來一衆小螞蟻在我家活得挺愉快啊!

大熊對於這些小傢伙就是忍受不了,於是决定要幹掉牠們,不讓牠們出入我們的安樂窩。他嘗試用了硼酸(Boric acid)混合蘋果果醬,好讓這些糖衣毒藥把小螞蟻一網打盡。可憐的小傢伙受不住引誘,整天陶醉在這些果醬上。俗語有云「勤有功,戲無益」,結果小螞蟻的數量大大減少了,只是偶然還看見有一些餘黨在爬行而已。不過剩下的黨羽生命力超強,不需多久時間,牠們又再次活躍起來,害得我家的大熊哭笑不得。

 
 
 

無計可施之下,大熊只好跑到大型的五金店,看看店內有沒有更好的產品除掉螞蟻。當然皇天不負有心人,他找來七塊半美元一盒的超級糖衣毒藥。一盒六小件的包裝,既小巧又清潔。我們只用了兩小盒子放在螞蟻出沒的地方,不消一刻就吸引大量小傢伙上當。看着那些小螞蟻吃呀吃,吃呀吃,還有帶回巢裏給螞蟻皇后享用。不用多說,這個超級糖衣毒藥十分奏效,一星期多以後我們再也找不到牠們的影兒。螞蟻之患就這樣解决了!

 
  
 
超級糖衣毒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