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夏日之旅(十四)温室植物公園


我們吃罷烤骨之後,阿素又提議帶我們遊覽在附近的植物温室公園(Botanical Conservatory)。這個植物温室公園建在市區內,佔地雖然不大,但是要收入塲費:成人票價五美元。在港島區的香江公園,園內也有一個温室公園,免費入塲。與這裏的植物温室公園可謂有異曲同工之妙,大家不妨前往香江公園參觀一下。


 
 

植物温室公園內有不同的温室區域,分別種植了來自熱帶、亞熱帶和沙漠的植物。雖然温室公園是室內的公園,但是為了製造温室的環境;園內沒有空調,氣温頗高。加上當天天氣炎熱,溫室公園有如蒸氣渦爐一樣。我們在園內走了不久,怕熱的大熊已經汗流浹背,滿臉都是汗珠,我們只好快快地走一圈便回去了。

 
 
 
 
 
  
 不同的温室區域

我們參觀當天,正值有蝴蝶和小仙子主題活動。園內除了佈置了一個夢幻蝴蝶區讓入塲人仕入內觀賞蝴蝶飛舞之外,還在兒童教育區中擺放了仙子服飾供小朋友穿著,非常有趣。在公園內可以扮小仙子,真的很有創意啊!

 
 
 
 
 
 
 
 
 
夢幻蝴蝶區
 
兒童教育區
 
 小朋友穿著仙子服飾

在蝴蝶區的蝴蝶種類不多,但可以近距離接近蝴蝶,叮噹顯得非常雀躍,興奮不已!不過蝴蝶區內的氣温實在太高,我們停留了一會,拍了幾張蝴蝶照片便離開了。其他不同的區域種植了很多熱帶、亞熱帶和沙漠的植物,而且沿途設立了很多兒童教育區,是小孩子認識和學習不同植物的理想地方。温室公園還有一小片户外天地供遊人休息,我們走出温室,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便坐在樹蔭下乘涼,送來陣陣清風,感覺清涼無比,汗水也止住了。

 
 
 
温室公園外的小天地

離開公園的時候,剛巧聽到在附近的天主教堂的鐘聲響起,叮叮噹噹,十分清趣。像在提醒我們是時候回家去了。回家途中,我們停在雪糕屋,還吃了美味的雪糕來消暑呢!這一天,感覺很滿足。

 
  
天主教堂
 
 
美味的雪糕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