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國際金杯賽International Gold Cup


「國際金杯賽(International Gold Cup)」是一項賽馬活動,是維珍尼亞洲(Virginia)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是舉行七十三屆的大日子。叮噹和大熊因緣際遇出席這個活動是因為大熊的一位朋友在金杯賽當天租用了一個大帳篷作為公司的週年慶祝活動。我們榮幸地接獲邀請出席他們公司的活動。出席活動之前,除了收到朋友公司的電郵通知活動詳情和建議參與活動穿著的服飾等等資料之外,大熊還要親自前往他們的公司領取停車証。看來國際金杯賽是一個大型的賽馬活動啊!

馬兒比賽從前是英倫的貴族活動,也是英倫人在花旗國播下的文化種子。不過時移世逆,這種活動已經變得平民化,一般老百姓也可以參與其中。但是金杯賽的主辨單位仍然希望把這種有氣質的貴族文化延續下去,因此建議大家儘量打扮成為紳士和淑女來參與活動,女士們更歡迎戴上帽子出席。所指的帽子是大家在電影中看見外國淑女們出席特別塲合戴上的那種有花邊、緞帶和顏色艷麗的誇張大帽子。

這回叮噹痛了,那裏找來一頂這樣誇張的大帽子出席活動呢?她又不想多花費買一頂特色帽子來參與活動,結果還是從她的太陽帽子堆中找出一頂允當就算了。不過叮噹還是依照指示乖乖的穿上花裙子扮作淑女出席活動。至於大熊則穿上西裝和戴上尖帽子,意想不到一頂尖帽子為他添上淡淡的紳士味道。只是他卻笑說不習慣頭上頂着帽子的怪模樣,像小孩一般不停地嚷著要除下帽子。

 

這一天天朗氣清,陽光普照,是一個美麗的週末。早上北風是吹得猛了一點,雖然帶點寒意,但卻沒有把我們的興緻吹走。我們換上紳士和淑女的裝束便出發參加「國際金杯賽」。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了這個賽馬塲地,叮噹心裏頓起疑問,賽馬的跑道在那兒?只怪叮噹的見聞不多,於是虛心請教大熊才明白過來。原來這個賽馬的跑道與一般標準的賽馬跑道不同,草地跑道上加插了跳高欄、跳低欄和涉水跑過池塘等等的比賽環節,令比賽添上更多趣味。叮噹從來沒有想像會有一天出席這些賽馬活動,因此這是一次十分難忘的經驗啊!  

 
 
 
 
 
 

叮噹和大熊在賽馬比賽開始前,沿着賽馬的跑道走到大會的中央指揮處,那裏比公司租用的大帳篷區更熱鬧。塲內到處人頭湧湧,還有很多淑女們戴着特色的帽子走來走去。我們彷彿置身於時光的隧道,影入眼簾的盡是紳士和淑女,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悠然而生,有趣得很!除了幾家公司租用的大帳篷之外,塲內還停泊了很多汽車,是家庭和朋友的參加者,我們看見有三五知己席地而生、有良朋相聚分享佳肴美酒、有二人温馨世界、有闔府統請一家上下出席活動。各式其色,喜氣洋洋。

 
 
 
 
 
 
 
 
 
 
 
 
 

我們又悄悄走到馬厩去看看千里迢迢從世界各地前來參賽的馬兒英姿。馬棚內的馬兒是安安靜靜的,對著一群又一群的訪客一點也不怕生,不時還以友善的眼光來爭取大家的注意。馬棚外更看見一名馬伕帶領着一頭毛色亮麗的馬兒在日光下散步,馬兒精神奕奕,散發着一種光彩,大家不由自主地讚嘆起來。

 
 
 
 
 
 
 
 
  
 
 
 

回到大帳篷區域,朋友公司的帳篷是位於賽馬跑道的另一端。雖然遠離終點,但是可以近距離在比賽中觀看馬兒跳欄的英姿,大家也看得趣味盎然。由於當天是朋友公司的週年慶祝活動,因此被邀請的客人也不少。大帳篷內大家濟濟一堂,非常熱鬧。席上還有很多美食和飲品供應,含酒精的飲品更是多不勝數,大家亦盡情地享用席間的美酒佳餚。

叮噹看着多個圍着小圈在談天說地的老外們,他們不停地把含酒精的飲品灌進肚子去。帶點醉意的年輕紳士和淑女們,在美麗的日光下看看馬兒,談談風月,大家都陶醉在這一刻的良辰美景。叮噹和大熊沒有喝下任何酒精的飲品,不過我們和大家一樣享受了一天歡樂的時光。觀看了六塲不同形式的馬兒比賽之後,大家都載着一顆醉了的心,愉快地回家去了。

 
 
 
 
 
 
 
 
 
 
 
 
 


International Gold Cup 國際金杯賽網頁:http://www.vagoldcup.com/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