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探親之旅(五)公路風光


藍天白雲,清風送爽,車子載着我們走在公路上,最賞心的事莫過於欣賞沿途的公路風光。叮噹是乘客,因此她更能鬆容地享受公路之旅。不過當司機的大熊,他的眼睛比叮噹還要銳利,時常能指出公路周邊發生的事情,例如遠方某處冒出濃煙,又或前方有警車在守候超速駕駛者等等。

除此以外,他又會留意白雲滿天、彩霞處處,或是一隻飛鳥在天空漫游都逃不過他的眼睛。於是看似單調的公路之旅,卻被我們找出很多美麗和生動的色彩。

 
 
花旗的公路設計良好,開墾公路之同時,仍然保存大自然的風貌。公路兩旁大樹林蔭,視野廣闊,讓人感覺車子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就像在草叢裏爬行的昆蟲一樣。只是我們這些人類甲蟲車和大自然的小昆蟲比較起來,汽車所排出的廢氣是破壞大自然生態的有害物,看來人類的甲蟲車是害蟲啊!

 

車子從清晨走到晚上,經過大城小鄉,沿途風光如畫,令人讚嘆不已。清早白雲片片,午間艷陽高照,黄昏晚霞西落,一幅又一幅美麗的公路風光就活現在眼前,叫人看了心動。不過如斯美景是需要多一點閒情才能細心領略,畢竟公路上車子熙來攘往來,稍不留神就生意外了。



感恩的是,叮噹可以當一名閒人,能夠用眼睛去享受人間的美事,更能夠用心靈去享受人生的美麗。叮噹是快樂的閒人,不錯吧。也許大家乘坐公共汽車遊歷香江的時候,也不妨當一名快樂的閒人,享受一下公路上的美麗風光。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