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思念



思念是一種美麗的情感,是人對摯親真愛的表現,但亦是一種很會折磨人的感覺。人世間,沒有什麽比思念教人心動,也沒有什麽比思念更教人心碎。

小孩子思念的事情可能是一件舊的玩具,少年人思念的事情可能是一段遺失了的友誼,成年人思念的事情可能是一份退了色的感情,老年人思念的事情可能是一個離世的老伴。

昨天大熊接到蓮黛的電郵,蓮黛是嬸嬸的外甥女。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蓮黛一直抽空看顧著年老的叔叔和嬸嬸。如今嬸嬸辭世,剩下叔叔一人,蓮黛不忘時刻陪伴在則,幫助叔叔度過最困難的時刻。

我們一起閱讀蓮黛的電郵,一邊讀信,一邊流淚,心裏真的感動不已。蓮黛在字裏行間,寫下叔叔在嬸嬸離世後的生活點滴。我們早前寄給叔叔和嬸嬸的照片和相架,現在正放在他的餐桌上。照片是在他們慶祝結婚六十週年當天拍攝的,叔叔每天進餐時,就讓照片中的嬸嬸陪伴着他。叔叔就是一個對愛不離不棄的男人,嬸嬸是不枉此生了。


這是我們寄給叔叔和嬸嬸的照片

叔叔現在正處理嬸嬸的遺物,蓮黛才發現一些鮮為人知的事情。過去叔叔和嬸嬸都是比較避世隱藏的人,沒有人到過他們的家。叔叔很愛惜嬸嬸,是一位好丈夫,是妻子的守護者和家庭的供給者,他一生都以行動來向妻子實踐愛的承諾。今天愛妻離去了,叔叔像是失去方向,他需要時間沉澱自己的情緒,面對和處理失去最愛的傷口,然後重拾心情,再次踏上人生路,直到生命的終結。

蓮黛在電郵中描述嬸嬸的遺物只有一些衣物,包括兩件外套、一條長裙、兩條半腰裙、一些休閒褲子和襯衣。飾物只有一顆小鑽石的訂婚介子、結婚介子、二件綠松石(Turquoise)飾物和幾件銅(Copper)手鐲而已。嬸嬸生前的訂婚介子、結婚介子因為太小而不能再配戴在指間,蓮黛只好把它放在嬸嬸的口袋裏,讓見證愛情的記飾伴她一同長埋故土。一般人正在不斷以消費來滿足自己物慾的時候,叔叔和嬸嬸卻過著平凡而簡樸的生活,他們一生不奢華,給我們立下了美好的榜樣。

人間最苦莫過於生離死別,活人對死人的思念。不過我們有一個美好的盼望,就是他日在天家再次相聚。嬸嬸你稍等一下,我們很快會見面了。叮噹還要聽聽你和叔叔的愛情故事和生活軼事,你會樂意與我們分享嗎?

親愛的嬸嬸,你知道蓮黛、大熊和叮噹好想你嗎?至於叔叔,他更是好想、好想、好想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