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慶生



多年以來,叮噹總會在自己生日當天向爸爸媽媽祝賀一番,感激父母養育之恩,含辛茹苦照顧女兒,守護著她的成長直到今天。父母給孩子的愛是最偉大了。



「爸爸媽媽,今天是我的生日,多謝你們生我育我。生日快樂!」

叮噹生在一個小康之家,爸爸和媽媽是勤奮工作的人。從小到大,家裏沒有為任何人慶祝生辰,什麽蛋糕、禮物都沒有。媽媽說她從小母親離世,沒有機會享受家庭之樂,因此不懂得怎去營造家庭樂趣,也不曉得要為孩子慶生。爸爸同樣成長於貧困家庭,童年生活迫人,家裏也沒有什麽慶生的觀念。因此叮噹從小對慶生的觀念模糊,直至上了中學,參加了同學的生日派對,才發現原來有人會慶祝生辰的。當然少年時候理解生日的人就是被寵愛的主角,生日的人要吃蛋糕和收禮物。直至年紀稍長才真正理解誕生的意義。

也許是家庭教育的影響,叮噹是不習慣接受別人的瑰贈,總覺得受人恩惠,無以為報,所以都不愛張揚自己的生辰。不過還是有很多親朋友好非常疼愛叮噹,總會為她的生辰送來遙遠的祝福。這些恩情,叮噹是銘記於心。借此機會多謝家人、叔叔、花旗朋友的賀咭和林爸爸、林媽媽及契女小允寄來的大青蛙,你們的愛,讓叮噹甜在心裏。還有好朋友小倩送來的西班牙飾物,小珠、小敏、小萬和小娜的生日電郵和來自馬里蘭州(Maryland)的小金致電祝賀都是美麗的祝福,叮噹感謝你們沒有忘記她,仍然關愛著她。




至於外子大熊是老外,他們非常重視慶生。不過在叮噹苦勸下,我們算是達成協議,決定往後的生辰慶祝都只會互送賀咭和外出吃一頓美食就是最好的慶生活動,禮物和蛋糕都不需要。其實丈夫天天愛著妻子,我們夫妻相敬如賓,這已經是叮噹最好的生辰禮物了。




這是叔叔寄來的賀咭,一美元是給叮噹買雪糕吃


聽話的大熊下班後還是悄悄地到了花店買來蘭花送給叮噹



這隻小貓非常可愛,牠唱的生日歌,大家一定會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