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幸福的小女人


叮噹是一個幸福的小女人。

二零一零年初,叮噹離開了家人和朋友,移居花旗與丈夫大熊一起展開新的生活。生活在新的國度,轉眼間快兩年了。叮貓經歷了離開家人和朋友的不捨情懷,思念故鄉的人和情是她活在番邦最苦的事情。不過家人的愛和朋友的情就常常讓這一個小女人感動不已。

剛過去的聖誕節,叮噹和大熊收到很多朋友寄來的節日賀咭。每一張賀咭都滿載了朋友對我們的愛,當中有來自花旗本地的親朋友好,亦有來自香江的祝福。好朋友小薇、妙妙和薇薇姐的賀咭非常精緻,還有小金和小娜姐姐的照片賀咭,她們的心意比任何的禮物還要貴重。我們除了收到不少傳統的聖誕賀咭之外,還有來自香江和花旗的親友們紛紛親自以聖誕電郵祝賀我們,這份情誼真的叫人難忘。

 

還有令人驚喜的是叮噹收到幾位來自開心學校的家長電郵祝賀,他們沒有遺忘這位不再上學的老師,這一份敬師情意令人心生感動。在這裏叮噹特別感謝熙爸爸和小熙、容媽媽和容容,還有鄧媽媽和衡衡的遠方祝福。看著你們寄來孩子的照片,不其然勾起了叮噹想念各位同學的情懷。叮噹期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和大家重聚,親自抱抱長大了的小熙、容容和衡衡,還有其他在開心學校的孩子。叮噹非常非常想念開心學校的同學,你們好嗎?

此外,叮噹收到一個小郵包,是小娜姐姐轉寄而來的。打開郵包,是一份來自香江的聖誕禮物,叮噹該怎樣言謝小敏的心意呢?小敏工作繁忙,趁著家人到花旗探親旅遊都不忘為叮噹送來禮物。叮噹手握著這一個手工十分精緻的熊貓小錢包,眼底緩緩流下了感動之淚。叮噹特別感激小敏送給她這一份情深意重的友誼,小敏和幾位姐姐又待她如同親人一樣,除了透過文字言謝之外,她不知道可以怎樣報答她們的恩情。小敏,謝謝你!


叮噹離開香江,移居花旗,別人看來似是放下了很多人和情,是勇敢的選擇。不過兩年後的今天再次回首,方才領略家人和朋友們的愛從沒有離開她,她看見的只有更深厚的感情和更細膩的愛。兩年來新生活和新思維的操煉,叮噹在人生課堂上的學習比從前豐潤,獲得的生命經驗亦比從前豐富。看來,叮噹不但沒有失去什麽東西,反之豐碩成果,收獲纍纍。

所以,叮噹是一個幸福的小女人,因為她心裏盛滿了大家的愛。請容她借這一個小天地向家人、朋友、家長、同學和網誌上認識的朋友說一聲,叮噹多謝你們的支持和鼓勵,她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