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公司周年聖誕派對


剛過去的週末,我們出席了兩個活動,算是為我們平淡的生活添了一點漣漪。事因大熊被朋友邀請出席他們公司的周年聖誕派對,派對是在首都特區內一家著名西餐廳舉行,因此叮噹可以隨夫出城一趟。

屈指一算,我們沒有到首都差不多半年了。今次借此活動,叮噹可以前往首都,感受一下久遺了的城市熱鬧,她的心情異常興奮。說來奇怪,從前住在熱鬧的香江,閒暇時候叮噹會謝絕不必要的應酬,心裏只渴想躲在家裏尋找片刻的寧靜。移居花旗以後,時刻都是鴉雀無聲的生活,她的心卻偶然愛向外飛,渴望追逐一下熱鬧的城市節奏。也許這就是享受人生,我們不斷在矛盾中找出生活的情趣。

大熊和叮噹很少在週末黄昏驅車到首都,因為首都特區地少車多,交通比較混亂。有時候路上只需五分鐘的車程可以因阻塞變成三十分鐘的車程,遇上趕路的話,交通阻塞會是相當惱人的事;這便是我們不經常前往首都的主要因由了。

這天也不例外,我們的車子在主要幹道停滯了二十多分鐘才能進入首都特區。除此以外,在首都特區找位置停泊汽車亦是另外一個頭痛的問題。繁忙時段車主休想在主要街道覓得路邊的收費泊車位置,所以我們只能付多一點點錢停泊在公衆停車塲內。話雖如此,車子停泊以後,我們仍需走一大段路才可到達餐廳位置。

 
 
 
 
 
 
 

據大熊的資料提供,這兒的公司聖誕派對其實都沒有什麽特別。派對一般會在餐廳舉行,偶然也會在老闆家中大排筵席。不過在餐廳以食物自助吧不停供應食物和酒水給予參加派對的員工或賓客是比較常見,此類派對的形式氣氛自由,人們灌進肚裡的酒精可以很多。其次的則是套餐筵席,此類派對的形式相對拘緊傳統,酒水的供應也相對有限。

今次我們出席的公司聖誕派對是在餐廳的閣樓舉行,形式自由,以食物自助吧供應食物,還有水吧不停為大家提供飲品。大熊是守規的司機,沒有喝酒精的飲料,叮噹則忘記了自己只是乘客,可以點一些酒精的飲料。她只點了幾回汽水,真笨!不過這家餐廳供應的食物很好,是西餐廳中少見的水準,難怪餐廳全塲坐無虛席,非常受歡迎。

 
 
  
 
 
 
 
 

聽聞朋友的公司今年接了幾個聯邦政府的合約,公司的規模正不斷在擴允,無怪乎大家的笑聲此起彼落,酒精大口大口地喝進肚子去。看著這一片享樂之聲,我們那裡看見花旗瀟條的影兒,首都仍然是大家尋金的地方。

不過君看見的只是花旗首都的繁華和熱鬧,其實歌舞昇平的背後藏著很多鮮為人知的故事,牆外的人又能夠洞悉多少呢?

 
 

後記:公司周年聖誕派對沒有抽獎節目,不過卻邀請參加的員工或賓客帶同一份兒童玩具送贈有關志願團體,這是回饋社會的最好方法。聖誕佳節,沒有什麽是「施」比「受」更為有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