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羊毛鞋子


今年花旗的冬天不算冷,當然有些區域依然下雪,氣温仍然偏低,但與去年比較,很多州郡的天氣都很和暖。偶然看見本地一些晨早新聞節目的主播會笑問,首都區域的雪,今年溜到哪裏去?可想而知,今年的冬天很暖。

久居南方的叮噹算是耐寒一族,身體不會怕冷,很少生病。冬天生活在香江,她可以穿得很輕巧便能抵禦寒冷。人到了花旗之後,穿來保暖的衣物也只是綿裡外套,沒有羽絨大衣;加上這兒所有室內的地方都有暖氣,那些保暖內衣、羊毛外衣等等只好置之高閣,全無用武之地。

如果大家曾有冬天旅遊雪國的經驗,一定知道保暖的重要。切忌誤以為天氣嚴寒,穿上羊毛內衣保暖便是上策。因為在有暖氣的室內環境,羊毛內衣會發揮最大的保暖效能,就是讓身體火速地發燙起來,這種熱的滋味並不好受,當然長時間停留在户外又作別論。其實保暖的功夫因人而異,也不能一概而論。

從前叮噹在寒冷的天氣,喜歡呆在家裏。喝口熱茶、穿上羊毛襪子;抱著暖水袋、聽聽音樂便是最好的保暖方法。如今她在花旗生活,雖然這兒的冬天氣温比香江的氣温低很多,但室內有恆温暖氣,一杯熱茶、一雙羊毛鞋子就已經無比温暖了。

這一雙羊毛便鞋是去年冬天來臨以前,大隻熊送給叮噹的禮物。羊毛產品在花旗頗受歡迎,尤以羊毛作為質料的冬季鞋履更舉目偕是。叮噹一向對羊毛產品認識不多,她有一雙從袋鼠國買來的羊毛靴子,很冷的日子才穿上它,怕的是弄髒了,不知如何清潔,結果羊毛靴子多年來只有丟在一旁,真可惜。今回這一雙羊毛便鞋,她要天天穿上腳上,為的是不要浪費送禮人的心意。

售貨員介紹原來天然的羊毛產品,不怕弄髒。正確穿著羊毛便鞋是不用穿襪子的,我們腳上排出的汗水雖被羊毛直接吸收,但是羊毛上的天然物質會保護羊毛,不會讓鞋子發霉和發臭。又因羊毛造的便鞋本身具有彈性,所以首次穿著可能會發覺鞋子緊迫,又或出現「頂趾」的問題,這是正常的情況。只要忍耐一點,便鞋穿上一週以上,便會寬鬆剛好,緊緊包裹雙腳,舒適保暖。大家如欲購買羊毛便鞋,這一點不得不留意啊。

    

叮噹穿上這雙羊毛便鞋已經三個月了,所以售貨員的話不假。倘若大家是怕冷一族,叮噹會誠意推介閣下,不妨考慮購買一雙天然的羊毛便鞋在家居穿著,相信你會感受非一般的温暖從腳上湧上心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