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風信子的祝福


最近叮噹在互聯網上瀏覽了不少網誌朋友們發表的文章,大家不約而同地介紹了一年一度在香江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盛事 –「香江花卉展覽」。朋友們拍攝了各種花卉、盆栽和以花朵拼砌出來的人物或動物造型的照片。這些美麗的照片讓叮噹如同沐浴在美麗的花海世界,令她異常興奮。

今年花卉展覽的主題是風信子。風信子成熟時花朵會叢生在花莖上,小小的花朵一串一串的聚在一起,十分美麗。無獨有偶,這幾年鄰居一直在她前園的小花圃種植風信子(Hyacinthus)和鬱金香(Tulip),可惜早前常有鼹鼠(Mole)的到訪,結果把她多次播種的心血都吃掉了。

  
  
子剛剛長出小小的花朵
 
早前櫻花樹落下的花瓣散滿一地,令盛開了的子多添一份美麗

近這幾個月來,有一隻時常遊走在我們家園附近的貓兒。牠是另一位鄰居飼養的寵物,只有半歲大,好動活躍,最喜歡往家外跑。叮噹看見這隻貓兒經常在鄰居的小花圃徘徊流連,並且用牠的前爪撥動泥土,似是追踪藏在泥土下的鼹鼠。不知道是否因為不懂事的小貓常來滋擾,鼹鼠無奈地搬家走了。所以今年長在小花圃的風信子和鬱金香能夠健康地發芽和成長,並且盛開了美麗的花朵。

 
 
同塲加影 鬱金香
  
 
 
 

風信子不單美麗,還散發著芬芳的香氣,是非常具觀賞價植的花朵。風信子的花語是喜悅、競賽、賭注、遊戲、悲哀、悲傷的愛情和永遠的懷念。不同顏色的風信子又代表著不同的意思。

★ 紫色風信子表示---得到我的愛必定會幸福

★ 藍色風信子表示---彷彿看見你便高興

☆ 白色風信子表示---愛你而得到幸福

★ 紅色風信子表示---你的愛充塞在我的心胸

★ 黃色風信子表示---有你就幸福

★ 粉紅風信子表示---傾慕你的愛

★ 桃紅風信子表示---希望獲得芳心

今年鄰居小花圃盛開著燦爛奪目的風信子,真的非常美麗。看著這些色彩繽紛的風信子,不同花語的背後都藏著叮噹對大家的思念和祝福。叮噹雖然身處遠方,但是她拜托了春風,輕輕把風信子的祝福吹送到大家手裡,祝福大家永沐幸福,快樂無憂。然後叮噹問了風信子,何時她才能與大家相聚呢?春風聽了,悄悄在叮噹耳邊說道,快了!快了!


風信子小資料: 

風信子(學名:Hyacinthus,別名:洋水仙、五彩水仙、  海仙花、夜香蘭)為風信子科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具鱗莖。地下具卵形之鱗莖,其直徑約五公分左右,外皮紫紅、茶褐或灰白。葉四至八枚,廣線形或長披針形,肉質內凹。春季自葉中抽出中空或圓柱形花莖,小花多數呈總狀花序密生於上。花漏斗形,橫向下垂開放。花冠六裂,開放時向外反捲。

風信子原產地是土而其,現以荷蘭改良品種具多。春天開花,種狀花序花披六瓣,基部合而為一,花有白、紅、黃、藍、紫等色。風信子可在水中栽培,出生白根可供觀賞。花不但美,而且有香氣。風信子通常用做庭園種植或做盆花栽培,在自然的環境下,球根在冬天休眠,於春天萌芽開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