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櫻花的故事(下)


若有人說要留住青春的美麗,那麽人們可以做的只有盡情享受年輕的美好。

若有人說要留住歡樂的時光,那麽人們可以做的只有記取人生美麗的時刻。

若有人說要留住季節的風采,那麽人們可以做的只有俯首經驗自然的奥妙。

冬去春來,花開花落本就是自然界的定律,沒有人能夠支配季節的轉移,也沒有人能夠改變大自然的生命進程。在大自然的世界裡,人顯得多麽的渺小,人也是多麽的無能為力。

或許人們可以有能力摧毀一個茂密的森林,可是我們卻沒有能力移除那一股在植物體內的奇妙生長力量。也許人們可以使用科研改造植物的基因,可是我們卻無法變更植物生長出來的品種,桃子樹斷不能長出蘋果來。因此大自然的奇妙是無法人工製造,亦無法人為取替,充其量科學家只是嘗試改變它的出現規律和模式而已。最後大自然的奧妙還是需要人用心去欣賞,大自然的美好亦需要人用心地愛惜和保護。

 
三月二十三日   從白色轉為嫩紅調子的櫻花

一棵植物得以健康成長,除了陽光、土壤、氣候和水份之外,還要得到人們悉心呵護料理才可以綻放光芒。今年櫻花樹熬過了嚴冬的洗禮,又再次綻放著美麗的花朵。盛開的櫻花雖然美麗,可是生長週期使然,仍然不能擺脫丟花長葉的成長過程。幾天迎著春風綻放的美麗櫻花終於在無情風雨的打落下,結束了在春天舞台上最燦爛奪目的一幕。

然後在舞台上,櫻花的花瓣兒又隨著春風在空中飄揚,彷彿是從天上落下雪花一樣。一片又一片嫰紅的花瓣兒靜靜地躺臥在地上,花瓣兒似是為大地鋪上了一張輕柔的被子。叮噹輕輕脫下鞋子,慢慢地走在路上,親身經驗了這一種如沐春風的温柔,也深深領略了花語背後是多麽動人的情感。這不就是一幕最淒美動人的櫻花故事嗎?

 
 
雨後櫻花的花瓣兒散滿一地
 
 
  
三月二十四日   風吹雨打,落花遍地


  從櫻花樹下來的雪,是不是很有詩意呢?

 
 
 
 
  
   
叮噹脫下鞋子,輕輕踏在鋪滿柔軟花瓣的櫻花路上
  
  
 
  
 
 
三月二十五日   遍地都是櫻花樹飄下來的美麗花瓣兒
 
三月二十七日   櫻花樹長出新葉,花朵丟掉了

不消幾天,長在樹上的櫻花都丟落了,隨之而來是換上一身翠綠的新葉來歡迎春天。到了夏天櫻花樹綠葉成蔭,秋天抖下葉子,以枯椏枝頭來迎嚴寒的冬天。就這樣櫻花樹見証了歲月的流逝,然後春天又再重臨,櫻花樹又再次生生不息地綻放美麗的花朵。一個美麗的故事就在大自然的掌管下一直延續下去。叮噹天天在觀察大自然的奇偉妙造,這是一件多麽不可思議的事情。她除了驚嘆禮讚造物主美好以外,也因著經歷這些奇妙的生命力而讓叮噹的生活變得美麗而精彩。

親愛的朋友們,或許因著地理和氣候的關係,大家周邊看見的花草樹木與叮噹看見的儘不相同,但是在同一天空下,我們同樣享受著造物主所賜予的大自然。大自然的美麗並不遙遠,它就近在咫尺,只要我們用心細看,相信大家看見的美麗故事會比叮噹經驗的還要豐富、還要動人、還要細膩。你的美麗故事已經從今天展開了,不信?請細看長在周邊的花草樹木,你便會看見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故事正為你綻放無限的色彩,且讓我們懷著童心,真誠地欣賞大自然的美麗創造吧!

後記:此刻叮噹非常掛念長在開心學校鄰家的一棵鳳凰木,還有不多的時候它便會綻放著艶麗鮮紅的花朵。昔日每天踏進校園,叮噹會悄悄對鳳凰木說聲早安,又會親自摸摸它因為長得茂密而下垂的枝子和葉子。開心學校的鳳凰木,你好嗎?叮噹想念你的美麗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