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電腦災難



自從上星期叮噹知道大部份舊網誌內的照片將永遠無法復原之後,她的心情失落得很。一則知道好些沒有個別儲存在舊網誌內的照片已經沒有辦法可以重生,二則念及復修差不多兩年來寫下的網誌亦非易事。心痛之餘,叮噹又不忍舊網誌內的照片掛空了,於是她便瀏覽網上相關資料,看看能否復修已經在個人電腦內删除的舊照片,試行補救一下。

看了看那些介紹如何復修的覆雜資料後,素來並不精通電腦知識的叮噹決定放棄這個念頭。說時遲,那時快,個人電腦顯示器上無故出現了一個視窗,說電腦出現問題,需要偵測和復修。叮噹不以為意,誤以為是電腦內設定的病毒軟件在工作,便按鍵去了。怎料不夠一分鐘的時間,電腦桌面上所有的東西不見了,然後那個仍在顯示器上出現的視窗便打出一份偵測後的報告,並建議機主購買接近九十美元的軟件來復修電腦出現的問題。當下僅存一點智慧的叮噹不敢胡亂作決定,只有等待大隻熊下班回來再作打算。不過叮噹貓在想,能否救回數以萬計儲存在電腦內的照片還是未知之數,心情一下子變得非常沈重。午間時侯大熊致電回家,叮噹忍不住哭了,怕是累及大熊在電腦內的檔案也沒有了。


大熊下班回來,立刻替叮噹搶救這個電腦病人。望診以後,他便說這個病毒軟件並非來自設定,不知從那裏碰了進來,然後進行破壞。唉!禍不單行。不過這家電腦軟件公司的推銷手法是不是有點問題,還是家裏個人電腦的問題,叮噹真的不能解說。


其實叮噹使用的個人電腦原是大熊所有,電腦已經年事已高,加上叮噹又讓它操勞過度,終於釀成今天的不幸。不過在大熊一番努力下,他更換了一個新的硬盤,再救回一些屬於叮噹的個人照片檔案及資料。大熊說電腦暫可繼續存活多一會,但也是時候更換了。


 
從舊硬盤搶救檔案及資料 

幾天以來的電腦災難令叮噹感到非常無奈,有很多事情都是她無法掌握,無法解決。若非丈夫用了幾天閒暇的時間來修理叮噹的電腦,叮噹斷不能在短時間內續寫日誌。事件以後,叮噹除了非常感激丈夫的幫忙以外,更欣賞丈夫的了不起,家裡大至冰箱,小至水喉,他也會修理。大熊是家中的大師傅,也是叮噹的英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