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舊網誌內的照片沒有了


自從去年雅虎網誌(Yahoo Blog)系統升級以來,不少網誌朋友怨聲載道,叮噹有幸見證了這個歷史。

早前叮噹發現自己在升級以前的舊網誌內有很多照片不能顯示與及最近上載的網誌發表幾天後會不翼而飛,網誌連同回應再不能公開顯示給朋友閱讀。以上的問題,苦苦等候良久也未見復修過來,於是叮噹嘗試去信雅虎查詢有關問題。今天雅虎回覆如下:

「叮噹,你好。

多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就網誌內圖片無法正常顯示的查詢,很抱歉您所遭遇的狀況,我們了解您必定感覺到困擾與不便,經系統檢視,發現有關照片原圖位置位於舊BLOG垃圾桶內,而由於目前舊BLOG系統伺服器經已關閉,故此在舊BLOG系統伺服器關閉後圖片便已無法再次顯示,我們亦無法為您進行恢復或復原。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另外,關於您就網誌無法顯示的問題,目前我們已協助修復該異常狀況,請您放心並再次嘗試。我們會繼續緊密監察各系統,以確保系統運作正常及提供更完善優質
服務予各用戶。如發現再有問題,可隨時與我們聯絡,而為能更有效地了解您的情況,同時請提供無法正常顯示的網誌標題名稱、發表日期及網址連結,以便我們作
出跟進。

多謝您選擇使用雅虎香港服務。

雅虎香港客戶服務部」


看到這裏,大家會不明白為什麽有關照片原圖位置位於舊網誌的垃圾桶內?事實上從前未升級以前,舊系統是容許照片上載後可以繼續保存在照片庫內又或者可以删除。現今新系統卻不能删除上載照片,否則照片便不能在網誌上顯示。問題就在這裏,從前已删除的上載照片,在新舊系統交接時仍然能夠在網誌上顯示,雅虎亦無通知客户留意這個潛在問題。可是舊系統伺服器關閉後,已删除的上載照片沒有了,雅虎只是個別回應客户查詢而已。相信有很多網誌朋友都與叮噹一樣遇上相同的問題,也會因照片不能在網誌上顯示而感到失望與無奈。

先不談感受,但如何補救不能顯示的照片呢?因為大部份上載在舊日網誌的照片都已被叮噹删除,並且放進舊網誌的垃圾桶內;加上她誤以為照片貼在網誌內,已經安全地成為紀錄,因此部份不重要的照片,她也沒有特別保存於自己的電腦內,意即某些照片可能永遠不能尋回和復原。

叮噹與大熊提及此事,他的回應是網上系統並不安全,因此任何資料或文件存放在某系統的伺服器內,可能有一天會遺失人間,亦可能人間蒸發。重要的文件還是儲存在自己的電腦內較為安全。

上載照片不能尋回和復原對於叮噹是一件難過的事情,但她領悟了人生總會碰上很多不同的生活經歷,有些事情是覆水難收,有些事情可以修補,有些事情可以復原,但有些事情不得不放棄。其實種種生活經歷都是好,只要用心面對就是了。

相信未來一段長時間,叮噹要花很多的光蔭來自行復修那些遺失了照片的舊網誌。這種磨人的復原工作,叮噹只能長嘆一聲,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