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鄰居的小貓兒


假若大家不太善忘的話,叮噹早前提及她的一位鄰居飼養了一隻小花貓。小花貓是一隻初生之犢,不愛留在家中,一大清早主人起床後,牠便溜家去了。不過小花貓一點也不笨,肚子餓了,牠會曉得回家的路。主人叫喚小貓兒,牠便會乖乖從老遠的地方,跑回主人的身邊,因此主人也放心讓牠流浪在外。

 
小花貓在我家門外
 
小花貓與大螞蟻在遊戲
  
  

可是這一隻小花貓的膽子真不小,喜歡到處冒險闖蕩,追逐大大小小的動物和昆蟲。這一天牠正與一隻大螞蟻在遊戲,可憐的大螞蟻在花貓口中吞入吐出,弄得死去活來,奄奄一息地躺在路上。又有一天清晨時分,叮噹推開家門,嚇然看見小花貓在家外台階徘徊流連,老實不客氣想要登堂入室,拜訪作客,當然最後被叮噹婉拒了。

老實話,這隻貓兒一點也不怕生,很會討人歡心。我們在路上碰見小花貓,牠不但愛把身體黏在我們腳前示好,更會温柔地叫著,喵~~就這樣,大熊和叮噹對這隻小貓兒都生了一點點的感情。雖然小花貓會擅自進入我們的後園,然後爬在後園的圍柵上,靜靜守候追捕那些躲在灌木內的野生雀鳥。不過我們沒有生貓兒的氣,牠還很年幼,必須透過生活的探索來豐富經驗,就讓牠享受多一點從成長中得來的快樂。或許我們可向小貓兒借鏡,為自己多添一點勇氣來享受從冒險中得來的歡樂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