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遊山玩水(十四) 童年的足跡


我們回到大熊的老家,除了探望親愛的叔叔以外,探望妹妹和她的孩子也是我們非常期待的事情。這天下午,我們驅車前往妹妹的家,探望闊別了差不多一年的侄兒。過去幾年探親之旅,我們總會重訪大熊的兒時舊地,好讓他緬懷一下童年往事。今年也不例外,趁著時間還早,我們又再重遊大熊兒時的舊居。

我們以汽車代步,在舊居附近緩緩慢駛。區內的房屋面貌倒沒有太多的改變,可是這個昔日只有白人居住的社區已經漸漸遷入大量墨西哥裔的新移民。半個世紀下來,從世界各地移居花旗的新移民已經令白人在國內不是一枝獨秀,其他族裔的人口比例明顯地不斷上升。也許再多走幾個世紀以後,白人在花旗會變成少數的族裔也說不定。

車子拐了幾個彎以後,我們停泊在區內一條小溪旁邊。小溪面積不大,但景色卻非常宜人,溪旁栽種了不少大樹,吸引許多花旗金翅雀(American Goldfinch)在溪內嬉水。大熊輕輕說道,這就是當年他和朋友一同前往探險的小溪(註一)。叮噹看著這一條恬靜的小溪,她彷彿看見兩個小男孩正朝著小溪的盡頭勇往直前,一起尋找小溪盡頭的風光。孩童的世界天真熱情,不知天高地厚,富幻想、愛挑戰就是他們探索明天的動力。可是在成人的世界裡,究竟又有多少人能勇於接受挑戰,為追尋心中的夢想而奮鬥呢?

 
 
 
花旗金翅雀(American Goldfinch
 
 
  
小溪景色宜人

我們又走訪了區內一個小小的公園,園內一角是小溪流經的一部份。藍天白雲,小溪潺潺,我們看見三五少年坐在溪旁談天說笑,無憂無慮,青春已經寫在他們的臉龐上。公園內綠草如茵,大樹林蔭,還設有很多兒童遊樂設施。這些設施都是近年新建造的設施,與大隻熊兒時的回憶已經不儘相同。我們在公園內流連了一會,看看小孩們在嬉戲玩耍,緬懷一下童年舊事,便離開公園,前往妹妹的家去了。

 
 
 
 
園內一角是小溪流經的一部份
 
 
 
兒童遊樂設施

往妹妹的家途中,我們經過了一間教堂。這一所聖安德魯路德會(ST. Andrew Lutheran)是熊媽媽生前帶著年幼的大熊和妹妹出席聚會的地方。我們駛進了教堂的停車場,巧碰上教堂的主任牧師,閒聊了一會,他還歡迎我們參觀教堂。可惜時間不早了,是時候要趕路前往妹妹的家。我們只好婉拒牧師的好意,便驅車離開了教堂。舊日的足跡看似淡而無味,可是它卻滿載了遊子想念家鄉的點滴情懷。

 
  

生命中的童年舊事,可能是小事一樁,不值一題;也可能是糊塗傻事,令人啼笑皆非。姑勿論這些是芝麻蒜皮的小事又或是糊里糊塗的大事,但它卻是生命裡最深摯的回憶。人兒長大了,回憶就好比從小就在身上塗抹蒜子一樣,蒜子的獨特香氣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淡淡滲透出來,就是那一種窮一生也揮之不去的味道!


待續......


註一:

如有興趣重溫關於大熊的探險故事,請瀏覽以下網址,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