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遊山玩水(二十五)一個美麗的探訪


車子走在花旗的公路上,有時候難免會誤走路線,多拐幾個彎以後就不知道自己身處何方了。迷路了便得查看地圖來指點該走的路線,不過現今資訊科技發達,全球定位導航系統(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的發明,無疑是解決了很多汽車駕駛者面對迷路的煩惱。在系統上輸入了前往的方向,它便會準確無誤地以圖象和話音來指引駕駛者該走的方向,與傳統平面印刷的地圖比較起來,系統就顯得靈活和快捷。

大熊的電話有全球定位導航系統的服務,我們帶著電話在路上走,不單方便了對外的聯繫,也省卻了翻查傳統地圖的時間。近年來,我們在路上多了使用全球定位導航系統的經驗,也得出了一些有趣的結論。不知道基於何種因由,全球定位導航系統多會引領駕駛者走上高速公路又或是收費的幹道,亦會導引駕駛者走進一些隱蔽小徑,拐彎抹角才走回大路,此舉常令駕駛者摸不著頭腦。不過叮噹和大熊對於這一個偉大的發明仍然予以無限的敬意,因為它就像路上的明燈,不辭勞苦地指引著大家的方向,缺了它也意味著多了迷途的機會。

正因為依賴全球定位導航系統的導引,我們路經了位處霍金希爾斯(Hocking Hills)南端下游一個景色優美的灰洞(Ash Cave)。這一個沒有刻意安排下的意外驚喜,算是回家前一次難忘的經歷。

停泊在景點外的車子不太多,叮噹看見有一些遊人在陽光下,一家大小正在享用美點小吃,又有三數小孩在乾涸了的小溪上玩耍,亦有不少遊人進出景點,大家都享受著這麼一個美麗的下午。叮噹和大熊隨著小徑向前走,緩緩地走進了這一個奇妙的大自然世界裡。

位處霍金希爾斯(Hocking Hills)南端下游的灰洞(Ash Cave
 
三數小孩在乾涸了的小溪上玩耍
 
 
 
 
沿途兩旁生長了很多高聳入雲的

我們沿著小徑慢慢地走,兩旁生長的儘都是高聳入雲的杉樹。叮噹述說不了它們有多高,只是抬頭看著這些參天大樹,她自覺人兒是多麼的渺少,多麼的無助。誰說人兒是挑戰大自然的強者?反之人類面對大自然的力量,我們卻顯得多麼的無能為力。

 
沿途景色優美
 
  
人們爬上高處的小路步行前往洞穴
 
洞穴外的景色

徒步走十分鐘便來到這一個在俄亥俄州境內面積最大的洞穴,洞穴下倘大的休憩地方,有三五遊人坐在石椅上觀賞洞穴的景色。洞穴上有天然水流經,水從高處一瀉而下,形成了一條小水柱,非常壯觀。三數小孩就在水柱旁邊嬉戲,嘻嘻哈哈的笑個不停,他們那裏會介意衣服被弄濕了,鞋子弄髒了。倒是人兒長大了,連同昔日的灑脫和勇氣也遺失了,不自覺地跳進了生活的繁籠裏,再也走不出來。因此今天看見孩童的純真,也勾起了叮噹渴慕回到兒時的情懷。

 
遊人坐在石椅上觀賞洞穴的景色
 
水從高處一瀉而下,形成了一條小水柱,非常壯觀
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生光,非常美麗
 

我們走上設在洞穴旁邊的小梯,沿著小梯向上走。叮噹看見壁上有不少刻字,大部份是名字和年份的印記。這些年代久遠的刻字,彷彿訴說了不一樣的故事。人類的歷史中,一百年彷彿是漫長的時光,可是轉個角度來看,一百年在大自然的世界裡,彷如一天成就的事情。

一百多年前的人兒前來欣賞洞穴的景貌與今天我們所見的比較下來,究竟有多少的改變?他們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前來欣賞這個洞穴的景色呢?又是否與我們一樣,只是一個偶然的美麗拜訪呢?一百年後又是否有一個人兒在洞穴中想及過去的我們呢?一連串的思想就在這個倘大的洞穴下不停地迴盪著。

 
洞穴上的刻字
 
 
 
洞穴旁邊的小木梯
 
 
垂頭望向洞穴下的景緻
 
 
 
洞穴上的樹林景色

爬上了洞穴上,垂頭望向洞下,又是別有一番景緻。洞穴經歷了風雨的洗禮,風化了的石頭像一片又一片的芝士剛被廚師用刀子切割下來一樣,靜靜的躺著等候包裝。叮噹搖頭喑笑,是她餓壞了,還是被饞嘴的大熊影響,她看著這些石頭竟生了奇妙的幻想?還是快快走下洞穴,免得出了洋相,害了笑話。我們沿著另一邊的小路緩緩走下,穿越了大樹群,不一會兒便走回停車處,結束了這一次美麗的探訪。

 
 
風化了的石頭像一片又一片的芝士
   
 
  
 
  
 
一片綠色的世界
 
 
 
陽光下的影子世界
 
車子走在回家的路上
  

車子載著我們瞧著家的方向走,還有不多的時候便會抵達家門了。太陽緩緩地下山,闊別兩個星期的家別來無恙吧?叮噹忽然生了想家的情懷,她好想念這一個和大熊一起生活的花旗快樂窩。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