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夏日昆蟲禮讚曲


今年叮噹種花得花,算是有了一個美滿的成果。花兒長得好,自然引來很多狂蜂浪蝶,熱熱鬧鬧的在陽台到處飛揚,叫人看了,樂上半天。

早前播種種植的野花最會吸引蝴蝶來拜訪。偶然三兩小蝶兒飛來採花蜜,黃的、白的煞是好看,不過小蝶兒的美麗還不及一隻披著艷麗彩衣的大蝴蝶吸引叮噹的注意。美麗的大蝴蝶常常流連在叮噹的小花園,於是有一天她忍不住提起照相機,悄悄走到陽台上,為要捕捉蝶兒的美態。

人們常常說道蝴蝶非常敏銳,為免嚇怕牠們,照相機除了要使用長鏡頭以外,還要遠遠的拍攝。可是這一隻彩蝶毫不害羞地在花朵上停留,非常合作地讓叮噹近距離拍下牠的風釆。彩蝶翩翩,翅膀上的美麗圖案,散發著揮之不去的艷麗光芒,教人迷戀不已。

 
 
小蝶兒飛來採花蜜
 
 
 
 
 
 
 
披著艷麗彩衣的大蝴蝶
 
 
另外一隻黃色彩蝶兒

小蜜蜂、小蜘蛛和蒼蠅兒是小花圃的常客,經常流連花間,戀戀不捨。至於小蜻蜓則在清晨時分光臨,停在圍柵上休息,帶點拒人千里之情懷,像要告訴大家,請勿打擾牠的雅興。還有金翅雀也愛上美麗的花兒,經常抓著小野花的花莖,自得其樂地來一個空中飛人大表演。叮噹時常躲在一角,看著這一幕又一幕的昆蟲禮讚曲,心裡怎不生了無限的安慰呢? 

 
小蜜蜂
小蜘蛛
 
 
小蜘蛛結網了
蒼蠅
 
小蜻蜓
 
 
金翅雀

叮噹和大熊並不是富有人家,物質生活非常簡樸,可是與我們為伴的大自然卻是多麼的生動和有趣。正因如此,我們在大自然的圍抱下,生活就變得非常富足。也許沒有什麼比活在花鳥蟲魚的生活更為豐潤,沒有什麼比活在大自然的懷抱裡更為可貴。叮噹在這個大自然的教室裡,她的心靈是非常非常的豐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