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幸福的心


叮噹又長一歲了!

大熊在日曆上記下叮噹的生日,慶祝妻子二十一歲的生辰。叮噹那裏是二十一歲呢?倒要多加一倍多的數目才是她的真實年齡。年長了,臉上的皺紋也真實地揭示了女人的年歲,允其量化妝品可以幫助掩蓋臉上的歲月流痕,又或是美容品可以阻延肌膚的老化,把青春留住。可是歲月不會留人,女人總不能永保童顏,終有一天衰老下來。

年歲對西方人來說,不是秘密。很多超過四十歲的花旗婦女並不介意自己年長了,面貌不再美麗,身段不再窈窕;反之欣然接受自己色衰老化,快活地享受生命。叮噹生活在國外,也習染了西方人的率直,年歲只是一個數字,它記錄了人兒的成長歷程,是生命裡的美好印記,所以她多長了一歲,感覺也蠻不錯呢!

大熊和叮噹學習實踐簡樸的生活,所以慶生的活動都從簡好了。剛過去的星期五是叮噹的生辰,大熊要上班。不過丈夫還是以行動表達了他的心意,一張賀咭和半份愛心早餐(另外一半大熊吃掉了)就是他送給妻子的生日祝福。

叮噹準備了大熊的午餐便當,送了他出門上班以後,她才安坐下來享用這半份愛心早點。簡單的早點,吃在嘴裡,甜在心頭。丈夫對妻子的愛就在這些點點滴滴中表露無遺。

 
 
大熊送給叮噹的生日祝福

大熊下班回來,帶來了兩件果子饀批,我們吃了一點點,不太甜,味道很好。休息了一會,我們便外出晚膳慶祝。叮噹和大熊光顧了一家在本區以售賣烤骨而享富盛名的連鎖餐廳,大熊事前已知會餐廳待應生,席間有人生日。我們點了小豬烤骨和烤骨小吃。滿桌子的烤骨,肉鮮味美,但量是太多了,我們吃了一點便飽足了。然後大熊點了甜品,有多位餐廳待應生拿著點上火焰的甜點,向叮噹大唱生日歌,逗得她笑不攏嘴,非常興奮。這就是花旗餐廳送給客人的愉快生日經驗了。

 
果子饀批味道很好
 
 
 
餐廳送給客人的愉快生日經驗

無獨有偶,翌日早上,叮噹有一個牙齒檢查的預約。大熊抱怨為什麼牙齒檢查總是安排在一些特別慶祝的日子裡?叮噹倒不介意,那些特別的日子也只是被我們冠上特別而已,它只不過是生活裡其中的一天。只要人兒心裏喜歡,天天都可以是慶祝的日子。

 
初見紅葉,秋天快到了

牙齒檢查以後,大熊和叮噹到了鄰近一個大型商場逛逛。我們流連了不同特色的商店,買了點茶葉和日常用品。走累了,我們便在商場內一家迴轉壽司餐廳吃下午茶。很多老外不愛吃生魚肉,所以日本壽司也只是年輕一代的潮流食品,因此以迴轉壽司為特色的餐廳在本區實屬罕見。我家的大熊喜嚐不同的食物,壽司更是他的摯愛。這家壽司餐廳清潔衛生,食材多來自有機食品,新鮮可口,是上佳的水準。

 
 
  
  
商場內的迴轉壽司餐廳
  
 
 
 

吃過壽司以後,也結束了特別日子的慶祝。我們順道來到「大中華」唐人超級市場購買一週的蔬菜和食品。走進市場內,彷彿回到日常的生活裡,享受著平淡無奇的日子,也許這才是真正生活的面貌!

 

後記:

叮噹特別感謝薇薇姐、小倩和小雪的生日祝福和禮物。你們的濃情密意,叮噹已經收到了,謝謝你們。另外更多謝一位特別的朋友小草送來的賀咭,你的祝福令人非常感動,謝謝你。還有小敏、花旗朋友 Laurie 、林爸爸和林媽媽的電郵祝福,叮噹衷心謝謝你們的心意。

怎麼說好呢?叮噹感到非常幸福,因為在她的身邊,有很多人默默的愛著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