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三月的白雪


三月了,正當人們開始期盼春天再臨,櫻花盛開,滿城春意之際,氣象台卻傳來暴風雪的消息。看來這一個冬天是戀著不走,春天又遲遲不來啊!

這一個雪暴早前吹襲花旗中西部,已經為以上地區帶來八至二十吋不等的積雪。從電視頻道的報道,我們得悉這一個雪暴的面積很廣,因此多個州郡將會受到不同程度的風雪吹襲。暴風雪先帶來大量雨水,然後降雪,因此夾著雨水而來的雪花又濕又重,如果地區氣溫持續下降在冰點以下,這些濕重的雪花便會結成冰塊,令路上駕駛倍添危險。雖然各州政府已經啟動緊急應變措施來清理路上的積雪,但是民眾亦不能掉以輕心,出外時仍要小心駕駛,以免造成意外。

暴風雪從中西部逐漸向東岸飄移,終於光臨首都區域。正如氣象台的預告,晚上下了一場大雨,然後降雪。早上起來,叮噹望向窗外,滿眼儘是美麗的白色世界,彷彿似是聖誕重臨,誰知道已經是三月天了。大隻熊笑說有一年,時值六月,天還在飄雪呢?無論如何,白雪的溫柔美麗,誰會拒絕呢?

 
 
美麗的雪景,令人百看不厭
  
 
 
  
  
後園的雪景
 
小鳥依然如常到訪
雪地上一隻小鳥在覓食
 
 
 
我們丟了一些花生來逗逗小松鼠
 
 
小松鼠剛好踏進大隻熊在雪地上留下的大腳印
 
 
 
 
小松鼠站在圍柵上進食花生
樣子可愛的小松鼠
 
 
後園小溪在白雪下,清楚看見它的面貌
 
剷雪車在清理車道上的積雪
 
車道上的積雪清理乾淨以保障居民駕駛安全
 
大隻熊出外清理壓在前園植物上的濕重積雪
 
 
 
前園鄰居的紅楓樹,枝頭上積滿冰雪,煞是好看

因為雪暴的吹襲,學校宣佈停課,商業機構停工,聯邦政府也休業一天。大隻熊得了一天意外的假期,我們趁著風雪稍停,決定外出到附近的餐廳去吃一個豐富的早餐。沿途所見,市內除了不少剷雪車在路上行走之外,車輛稀疏,交通非常暢通。叮噹偶然在路上看見鄰居在雪地上溜狗,她看了一會,心裡不由自主地湧上一股寒流,也許這就是大家躲在家裡保暖的因由。除了因為寵物小狗要外出解決生理需要之外,那裡有人像我們為了饞嘴而冒冷外出呢?

 
鄰居在雪地上溜狗
 
 
 
 
 
路上車輛稀疏,交通非常暢通
剷雪車忙碌地工作
 
 
路上遍地積水積雪,一片凌亂
豐富的早

由於本區氣溫徘徊在冰點,因此白雪夾著雨水降下,又雨又雪,遍地積水,路上一片凌亂。我們飽頓早餐以後,見天色漸暗,趁著雨雪還不是很大,便匆匆驅車回家去了。

三月還在下雪,全球暖化之說不道而破。或許當大家在討論關於全球暖化危機的同時,正有不少科學家在努力作出大量研究和報告,反證暖化之說。這些研究和報告雖然沒有被廣泛報道,也不被各國政府所重視,可是研究得來的數據亦能證明全球氣溫沒有暖化。英倫氣象局剛在去年發表一項研究報告,報告指出在過去十六年以來,地球的表面溫度一直沒有上升。言下之意,全球暖化只是危機之說。

事實上,已經有不少科學家正在反思各國對於防止全球暖化危機上的政策是否恰當?是否有效?各國元首和政客針對全球暖化的議題作出沒完沒了的討論,是否真的為了愛護地球而努力?還是借此作為爭取權力的工具,天才曉得呢?

作為星斗小市民,我們也許沒有辦法干預各國保育地球的政策,但是愛護地球上的一草一木,共建美好的環境卻是我們能夠做到的事情,也是人類居住在地球上的義務。姑勿論全球是否有暖化的危機,珍惜地球上的資源仍然是我們的責任。且讓我們就從今天開始,一起愛護地球,好嗎?


後記:今天艷陽高照,大部份的積雪已經融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