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校園之旅(九) 今夕何年


快樂時光總是溜得特別快,五天的美好相聚,又是時候為紐約長島之旅寫上句號了。轉迅即逝的相聚,最令人傷感的莫過是話別的時刻,眼淺的叮噹在離別前還是留下不捨的淚兒。

人兒在國外,最盼就是與親人聚首一堂。今天一別,叮噹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再與林爸爸和林媽媽共聚了;畢竟我們各處地球的另一方,若要安排見面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云相聚一刻值千金,因此大家能夠走在一起,只能說是非常寶貴的相聚

我們下榻在長島的酒店
 
林爸爸與租用的汽車留影 
林爸爸、林媽媽和小瑩姐姐話別

匆匆話別後,我們便踏上回家的路。紐約大都會的景色隨著車子往首都方向前進而漸漸遠去。叮噹看著鏡後退去的摩天大樓,不禁輕嘆一聲,今夕一別,何年才會再訪紐約呢?

 
 
   
遙望紐約大都會的景色

車子還在紐約州內趕路,大熊指示叮噹一個有趣的道路設計。由於不少大型車輛,如貨櫃車,因為運送物資的關係,經常與其他車輛共同使用一些重要的交通幹道。我們走在公路上,常常看見這些公路巨無霸擦肩而過,很多貨櫃車跑得比汽車還要快。

一般而言,國內不少公路規定貨櫃車的時速是比汽車規定的時速為慢,因此汽車和貨櫃車走在同一公路上,少不免令路的汽車司機常常加速來超越貨櫃車,又或貨櫃車司機因趕著運送貨物而遺規超速駕駛。汽車與貨櫃車爭路行走的例子,在公路上屢見不鮮。有見及此,州政府特別在公路上闢出汽車專用車道,讓汽車與貨櫃車分流前進。相信此舉不但方便了走在公路上的汽車,還大大減低交通事故的發生。

公路上闢出汽車和大型車輛的專用車道 
 
汽車專用車道
  
大型車輛專用車道(但也開放給小型車輛使用)

經過七個多小時的車程,回到家裡的時候,已經是夕陽西下。我們御下行裝,吃點東西以後,大隻熊和叮噹便早早休息去了,也結束了這一次充滿溫情暖意的公路之旅。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