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冬日之旅(六)霜結冰花


今年冬天到訪芝加哥,雖然沒有大雪來迎接我們,可是嚴寒不減,偶然還有小雨到訪,令氣溫更添幾分冷意。清晨從酒店走到戶外的停車場,叮噹只見冰塊覆蓋了整輛車子,車身周邊停留的水點因溫度下降而變成大大小小的冰柱,晶瑩剔透的掛滿在汽車上,非常有趣。不過碰著趕路的話,車主就不得不花點時間來清理檔風玻璃窗上的冰塊(註),如果遇上異常寒冷的天氣,需要停留在戶外清理窗前的冰塊,這絕對不是一件討好的事情。

 
 
 
晶瑩剔透的小小的冰柱掛滿在汽車上

沒有下雨,陽光普照的芝加哥依然寒冷,掛在汽車上的小小冰柱消失了,卻換來點點像雪花一樣的霜結,給人一份恬靜溫柔的感覺。叮噹趕緊照了幾張照片以後,美麗的霜結小花也難逃被大隻熊一抹而走的厄運。

    
 
霜結小花被大熊一抹而走

倘若大家選擇在冬季前往一些下雪的花旗城市,汽車走在路上,我們會看見黑色的泊油車道上似是蓋滿白雪。這些疑似白色積雪的東西,並不是真正的雪花,而是工人在路上灑上的鹽花而已。由於鹽的化學反應能融化白雪,因此各大州政府會在冬季下雪前,不時在公路上大量灑鹽花來減低路面的積雪結霜,以保障各個駕駛者的行駛安全。不過汽車走在灑滿鹽花的路上亦要付上代價,就是鹽能損害汽車的外殼。冬季的時候,車主若不定時清洗汽車,停留在車身上的鹽花能銹食汽車的外殼,造成不必要的破壞。

  
冬天的公路上我們常常看見疑似白色積雪的東西
  
 
工人在路上灑上鹽花(這是去年在本州拍攝的照片)

我們返抵老家芝加哥,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與叔叔相聚了。久別半年,叔叔看來很好。自嬸嬸離世以後,沒有子女的叔叔便要面對獨居的生活。縱使很不容易,但隨著時間的過去,叔叔也漸漸習慣下來。也許時間就是心靈的最佳治療師。

慢慢習慣了寡居生活的叔叔,對於我們這次冬日到訪顯得有些腼腆,總是給我們一種拒人千里的感覺。四天留在老家,只是午聚了兩次而已,其他的時間,叔叔都是忙著別的事情,著我們自行安排遊覽。
 
  
   
 
我們自行到墓園探望嬸嬸,並送上花朵 

叔叔是因為不想與我們太過親近,以免離別時又再生難過之情,還是藏著其他的因由,我們都不想深究。畢竟人年紀大了,生活經驗多了,待人處事也有自己的態度和原則;作為晚輩的我們,都只能尊重他的選擇,給他足夠的空間。事實上,能夠與叔叔相聚一刻,知道他安好,我們心裡已經滿足了。 

註:檔風玻璃窗上結了冰塊比積雪更難清理,一般要花上十分鐘或更多的時間才能稍為清除汽車的前後檔風玻璃窗和司機前座的兩側窗子的冰塊。檔風玻璃窗上的冰塊或積雪能阻檔司機駕駛時的視野,所以為著安全駕駛,不能不細心清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