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冬日之旅(十七)夕陽西下


隨著踏上回家的路途,也意味著這一個冬日公路之旅快要完滿結束。從克里夫蘭回到首都區域,大概是七個多小時的路程,因此我們與朋友匆匆話別後,便驅車趕路回家去了。

叮噹不會駕駛,所以無法體會駕駛者驅車在公路上飛馳的樂趣。不過叮噹能夠安坐在車子裡,欣賞沿途的湖光山色亦是她在公路上最享受的時光。車子不停地往回家的方向走去,倒像要把老家的人和事也撇在後方一樣。車子走得越遠,人和情便離得越遠。

 
 
 

或許人生就是需要我們不停地向前奔跑,原諒那些曾經傷害我們的人,然後記取疼愛我們的人。忘記背後,擁抱未來可以被解作忘掉所有惱人的舊情舊事,然後再次展開人生新的一頁。可是洗掉了昔日的舊情舊事,又是否等同可以重新開始呢?這一個提問倒值得我們深思。

事實上,擁抱未來也不一定要擦掉那些舊情懷,因為沒有過去的歷史就不能完整地湊合今天的人生。只要心房上還留下曾經被愛的痕跡,我們便有能力可以再去愛了。從前經歷的傷害和痛苦,也會因著愛而慢慢消淡下來,彷彿像不斷稀釋的清茶一樣。世上那有永遠的痛苦呢?有的只是我們不肯放手讓時間和愛情來治療自己的傷痛而已。叮噹貓也曾執迷不悟多年,所以她非常明白作繭自縛的滋味。  

 
 
 
  

車子一直往前走,不經不覺日落西山了。夕陽的餘暉非常美麗,叫人讚嘆不已。人們常常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來寓意美好的事情總有終結的時刻,可是當夕陽西下,坐在車廂裡的人兒迎著那燦爛奪目的陽光,臉上迅間被閃閃金光照亮了,此情此景,誰又會在意黃昏近了?夕陽今天走了,不是還有明天的夕陽嗎?

  
  
  


金色的陽光漸漸退去,天空上換了一輪新月,它照亮了我們回家的路。看!家就在前方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