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冬日之旅(十三)茶几遇上有緣人


在好朋友誠意拳拳的邀請下,回程時我們再次停留在俄亥俄州的克里夫蘭。朋友的豪華大宅是叮噹夢寐以求的家園,能夠多住幾天,誰會拒絕呢?

這一間大宅佔地很廣,屋內的傢俱雖不是極盡豪華,可是簡單的陳設已經予人典雅的感覺。叮噹不喑室內設計,不過也明白地方寬廠,傢俱的佈置就變得靈活和自由,就是簡簡單單的傢俱也能突顯個人的風格。若然主人再加點心思來配搭,佈置便會相得益彰,人見人愛。

 
客廳的陳設
   
主人的珍貴收藏品:古舊的一頁聖經(1560-1644 Geneva Bible page
 
廚房內的小飯廳
 
我們送給女主人的小盆栽  
  
一月份大宅內仍然保留著聖誕的佈置 
電影放映室,我們常在這裡與朋友夫婦一起看電影
  
客房內一列窗戶能遠眺大宅的前園景色
 
客房的陳設
 
客房內的豪華大吊燈,可以使用搖控器來調較光暗
(吊燈的大小可顯示大宅樓高二十多呎)
      
客房內的豪華大浴室具備了五星級的設備,兩個相對的洗臉間可供男、女客人的使用 
 
浴室和浴池

閒暇的時候,叮噹和大熊偶然也會走訪本地售賣傢俱的商店。店內林林總總的傢俱陳設,叫人看了眼花撩亂。姑勿論是皮造的或是布藝製造的沙發座椅,對於身裁矮小的叮噹而言都是龐然巨物,她不得不放上幾個靠墊才能在這些座椅上安坐舒適。此外,其他傢俱如椅子、餐桌、茶几、書櫃和睡床等等一般都以木材為主要的製造材料。傢俱的款式和設計毫不花巧,只給人一種古雅純樸,實而不華的感覺。花旗人對木製產品情有獨鍾,好些家庭的木造傢俱更是代代相傳的物品。傢俱不單倍伴著家人的成長,更見證了家庭世代延續下去的故事。

或許叮噹在痴人說夢,她常常在想,假如每一件傢俱都是一個故事,每一件傢俱都是一個人生,你喜歡以什麼傢俱來代表自己?又會選擇以什麼材料來製造這一件傢俱呢?

叮噹喜歡以茶几來代表自己。因為茶几上可以擺放很多物件,花草盆栽、茶具器皿、遊戲玩具、書籍雜誌又或是盛放主人疲倦的雙腳……等等。茶几有如叮噹喜歡認識不同的事物一樣,茶几又像她喜歡分擔別人的喜與悲和富於感情的個性。

茶几的大小一般會隨著家居的面積而決定,形狀和設計亦可以有很多的變化和組合,這亦與叮噹隨遇而就安的性格不謀而合。至於茶几用什麼材料來製造才好呢?木造的、皮造的、塑膠造的又或是其他混合材料製造的茶几於叮噹來說並不是重點,只要這是一個合用的茶几就已經足夠了。

說了好半天的茶几,不知道大家在使用家中茶几的時候,會否想起遠在花旗的叮噹呢?倘若真的睹物思人,請別忘記轉告叮噹,好讓她當一個傻氣的快樂茶几。然而更重要的是茶几上若能擺放台端留下的茶杯,相信藏在杯裡的情誼已經能夠叫叮噹欣喜若狂,感動不已。

畢竟人與人之間的認識是需要一點緣份,正因為這一點緣份,大家才能相聚一起。有云「有緣千里能相會,無緣相逢不相識」。今天茶几遇上有緣人,不該樂上半天嗎?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