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冬日之旅(十五)愛情與醇酒


我們從伊利諾伊州回程,途中經過俄亥俄州。在朋友熱情的邀請下,我們再次在他們的豪華大宅小住兩天。停留的兩天,朋友匆匆上班打點一切以後,便回家與我們共聚。良朋相聚,當然少不了美食。

印度菜式素來都不是叮噹的摯愛,因為她對於偏重香料的食物,如咖哩並不鍾情。不過有一道著名的印度烤雞(Tandoori Chicken)以及印度的長米飯卻能獲得叮噹的垂青。這一天我們來到了一間位於克里夫蘭市郊的印度菜館午膳。由於朋友和大熊是從公司一起前往餐廳,叮噹和朋友太太則後來到達。所以男仕們先在電話裡詢問女仕們的選擇,叮噹向來患有選擇困難症候群,因此不能迅間作出決定,只能拜託丈夫替她點菜好了。

 
 
 
大熊點來的印式白汁大蝦和菠菜蓉做的菜式
 
朋友們點的印度菜式  

叮噹和朋友太太晚來了一點,已見兩位男仕在吃了,然後待應生送上一碟丈夫替她點的菜,是一道印式白汁大蝦,蝦是叮噹愛吃的,可是奶做的白汁卻不是叮噹所愛好。大熊則選了一道香料和菠菜蓉做的菜式,味道都不可口。人們笑說「人家的永遠是最好」,看來朋友們的選擇就好吃多了。幸好菜式雖不合口胃,桌上還有源源不絕供應的長米飯可以飽腹。叮噹環觀這一家餐廳都沒有什麼印度特色的佈置,可是從食物的味道和賣相來看,卻是不折不扣的地道印度食品。

午間吃了一頓印度菜式,傍晚時分,叮噹和朋友太太單獨出外晚膳。事因男士們午睡去了,女士們便借機出外吃點東西,以便隨後外賣一點吃的回家以慰夫君。我們到了一家連鎖經營的美式餐廳晚膳,食物味道和賣相都很好。 

  
 
 
 
 
晚膳的食物味道和賣相都很好

怎料女士們坐下來一聊,轉眼幾小時便過去了,害得男士們打響鑼鼓來找我們。接過電話後,便匆匆趕回家中去,當然大熊咕嚕了幾句是合理的,因為我們出外時滿以為會早去早回,所以沒有留下隻字片語。結果丈夫守候了幾小時也不見我們的蹤影,教他怎不擔心我們在外的人身安全呢?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除了彼此信任之外,還要學會彼此尊重,尊重別人便是尊重自己了,婚姻裡也是如此。這一次害了丈夫擔心一場,叮噹雖然心生歉咎,可是卻給她上了重要的一課。

有人說馨香的愛情就好像釀製醇酒一樣,時間藏得越久遠的佳釀就越能散發無比的香氣。甜美的葡萄在酒桶內進行的發酵過程是釀製美酒的先決條件,可是忽略了釀製的時間,縱然有極佳的條件,也不一定得出上好的佳釀。常言道酒越陳越香,酒越舊越醇,因此感情的建立也是天天學習得來的累積成果。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