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天倫之樂(十四)首都自由行


花旗首都是花旗國民一生必要到訪的十大城市之一。

說來奇怪,首都既沒有任何商業活動,但它卻牽動著全球的經濟命脈;首都亦沒有什麼名山大川,但它卻吸引著成千上萬的遊客絡繹不絕前來參觀,可想而知這一個城市在人們心裡有著很不一樣的位置。

花旗地大物博,幅員遼闊,是一個佔地很廣的國家。因此遊歷花旗各非州各郡,若沒有汽車代步的話,步行旅遊都會相當費力。首都與其他州郡比較起來,幅員雖然相對較小,但並不表示它的面積細小。人們若要徒步在市內遊覽各大重要的景點,非好好量力而為,妥善安排行程不可。

事實上首都各大景點的建設是非常集中的,只是建築物佔地很大,因此只靠走路來走訪參觀難免失時費力,一天也許只能參觀一至兩個景點而已。遊人若貪心一點想多走幾個景點的話,幾天下來必定筋疲力竭。遇上炎炎夏日,遊覽就更吃力了。不過家人千里迢迢來到花旗,又怎能錯過遊覽花旗首都呢?

白宮(White House)、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國會山莊(Congress Building)、史密森學會(Smithsonian Institution潮汐盆地(Tidal Basin傑佛遜紀念堂(The Jefferson Memorial與林肯紀念堂(The Lincoln Memorial)、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國家航空和航天博物館(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等等,我們分別花了幾天的時間前來遊覽。畢竟大家到訪花旗的時間不多,所以都只能走馬看花,到此一遊,留下點點足跡和汗水就是了。

 
 
  
  
 
傑佛遜紀念堂(The Jefferson Memorial
  
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
  
 
   
潮汐盆地(Tidal Basin
林肯紀念堂(The Lincoln Memorial
 
 
 
    
國家航空和航天博物館(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妹妹、弟婦和侄兒參加本地旅行團遊覽東岸其他城市,我們前來送行   
  
  
 
 
 
 
 
  
   
  
 
 
  
  
史密森學會(Smithsonian Institution
 
   
  
  
波托馬克河(Potomac River
 
 
  
 
 
白宮(White House)正門
 
     
 
 
白宮(White House)後園
  
大熊拖著媽媽走路,很溫馨!
 
  
 
 
弟婦和侄兒在一家商店內拍照
 
 
 
  
 
 
 
 
 
  
 
國會山莊(Congress Building 
 
  
 
   
 
 
   
   
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 

父母年紀雖然大,但走路遊覽各大景點都應付自如,反倒侄兒的體能還沒有祖父母的好,是香江教育下不注重體能訓練的結果吧。不過就是我們體能多好,烈日下在首都遊覽,走不了好半天的路,大家便累了。於是饞嘴的大熊在網上找來一家食評很好,位於首都聯合車站附近的愛爾蘭(Irish)餐廳。安坐下來以後,大熊為大家點了幾道著名的傳統愛爾蘭菜式,地道的菜式,味道很好,只是價格稍為昂貴。

  
 
 
 

吃罷這一頓愛爾蘭的菜式,為了獎勵各人走路遊覽的辛勞,我們回到鄰近家裡的雪糕店吃了東岸特色的蛋奶凍(請按這裡重溫蛋奶凍),蛋奶凍帶走了大家的暑氣,是夏日的最佳甜點,然後我們便啟程回家休息去了。

 
 
 




待續……



2 則留言:

  1. 有些植物未見過,草對它們很好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史密森學會的公園內有好多有趣的植物,當日匆忙,我只影了少少乍,你係度見到,一定會好開心!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