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關門是否大吉?


猜想不到叮噹為了YBlog關門一事,忙碌了接近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安頓下來。過去三年以來的六百多篇文章總算盡了己力存檔備份,從前因網絡公司升級而遺失了的照片也重新上載,然後重貼回舊日記裡。叮噹原以為這些復修工作很快便會完成,怎料埋頭苦幹下來竟是這樣辛勞。努力背後也只是希望這個將快結束的網絡窩能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一個小小的地方網絡公司結束關門已經可以為客戶帶來很多的煩惱和困難,更何況是一個國家的政府呢?花旗國會參眾兩院因未能就臨時預算案達成協議,早前參議院(senate)更二度駁回眾議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再度通過的緊急資金法案。正因兩黨未能就臨時預算案達成共識,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已經下令指示聯邦政府部門在新財政年度即十月一日子夜開始關閉運作。


過去幾年間,叮噹常常聽聞兩黨常常就臨時預算案未能達成共識,致令聯邦政府將面臨關閉,不過危機總可以在最後關頭,因兩院的妥協下不讓聯邦政府關閉。相信今回兩黨的矛盾和分歧相當大,致令大家無法達成共識。然而其中一個重點分歧就是全民醫療保障,這個弊多於利的計劃已經讓很多企業大量裁員或以僱用兼職員工來躲避倒閉的危機。事實上全民醫療保障,人們除了多繳付保費以外,保障範圍和金額卻比從前更苛刻。很多民間工會組織已經因工人生計受損而紛紛起來抗議全民醫療保障的推行,相信人們還會繼續為事件抗爭下去。 

聯邦政府關閉固然造成很多損失和不便,例如部分政府部門、公園、博物館和聯邦辦公大樓將被迫關閉。七十萬雇員需停止工作,無薪休假回家,直至關閉結束才能重回工作崗位。

今回受影響的關鍵部門和服務,分別是


聯邦部門

國防部:140萬著裝軍人繼續履行職責。80萬文職人員中一半將停止工作。如果因「國家安全」的需要繼續工作的話,可能是無償勞動。

能源部:能源部的大多數設施將關閉。保障核設施安全、管理水壩、輸電線的員工不受影響。

交通部:55468名雇員中,有36987名雇員將繼續工作,包括空中交通管理、危險品運輸檢查等工作不受影響。

國土安全部:該部24萬雇員中,86%不受關閉的影響,包括著裝官員和邊境、港口等邊檢官員。海岸警衛隊、情報部門和其它執法部門不受影響。

*美國公民和移民部門的職員將繼續處理綠卡的申請*

司法部:114486名雇員中,有96744人將不受關閉的影響。聯邦調查局FBI特工及其輔助人員將繼續工作,因為他們的工作涉及國家安全和生命財產的保護。

緝毒、煙酒、槍支和爆炸物管理的職員不受關閉的影響。


公園和博物館

國家動物園和19個博物館,包括國家歷史博物館、航天航空博物館等將關閉。

4202名雇員中,只有688名負責保安、餵養動物等保障生命和財產安全的職員繼續工作。

 

目前眾議院已經集結力量,將正式向參議院提出談判請求。可惜參議院已表態拒絕在「被槍抵著頭」的情況下展開協商,並表示眾議院應該通過由參院提出的臨時預算版本,該法案可支持應付政府運作至十一月十五日。

我家的大熊也是服務聯邦政府的一個僱員,他所屬的工作崗位還在運作,暫不受政府關閉的影響,不過事情會否有變,這個誰也不知曉。叮噹期盼兩院早日達成共識,好讓聯邦政府再次運作起來就好了。

後記:上一次聯邦政府關閉已經是十七年以前的事。

 

 

4 則留言:

  1. 回覆
    1. 九月份日日都係度重新上載以前遺失了的照片,復修了接近400個舊blog,真係好辛苦,最慘係好多相無留底,我係網絡世界中只能尋回部份,但總好過空白一片。而家才可喘息一下,去揾番d舊blog朋友。所以我好開心見到你的留言,謝謝你!

      刪除
  2. 希望兩院早日達成共識.叮噹貓,你是否將yahoo 的Blog搬哂過來,是如何搬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個blogger係自Yblog升級個時開的,當時候只把這邊作back up而已,無想過有一日會搬過來。因為一直都有做back up,所以算係搬哂過來,如何搬?最原始的方法,一個又一個copy and paste,不困難,但花時間。至於九月份我日日都係度重新上載以前遺失了的照片,復修了接近400多個舊blog,真係好辛苦,最慘係好多相無留底,我係網絡世界中只能尋回部份,但總好過空白一片。Yblog關門都好唔捨得!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