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天倫之樂(十六)夜遊首都唐人街


有人說華人分佈在世界各地,有華人居住的地方就有唐人街(China Town)。然而唐人街不單是華人聚居的地方,更是華人文化得以在海外保存下來的重要文化遺產。因此華人前往不同國家遊歷,唐人街都成為遊客探訪的主要景點之一。

首都不是華人聚居的主要城市,因此唐人街面積很小。不過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存,區內食市商店林立,所有商戶均寫上中文名稱,是唐人街的特色,此外古色古香的牌坊,更是唐人街獨有的建設。有云「走到唐人街便可品嚐上佳的中式美食」,可是請大家別妄想在首都唐人街能夠找到好吃的美食。中式餐館的美食充其量都只是贏得老外的口埤,對於華人而言就是言過其實了。

這一天傍晚時分,我們和父母一起到了首都唐人街,為的是要在晚上接回參加了本地旅行團的幾位家人。車子停泊以後,我們便一起在唐人街咐近漫步,街上車水馬龍,非常熱鬧。

古色古香的牌坊   
  
  
 
車水馬龍的首都唐人街
    
唐人街食市商店林立
 
我們和父母吃了茶杯蛋糕 cup cake

旅行團因公路倒塞而延誤了回程的時間,我們只得耐心等候。等候期間大家的肚子也有點餓,於是走進一家中式菜館吃北方小吃。我們點了拉麵和小籠包,以叮噹貓的食評標準來說,食物的賣相和味道都算合格,不過生在花旗的大熊卻連聲叫好,並聲言會再來光顧。也許這就是很多華人在唐人街發跡的不二法門,先討好老外的胃口,那麼就不愁沒有生意了,畢竟老外是許多海外華人餐館的大主顧呢!

 
  
 
 
 
  
  
 
唐人街夜色

父母年紀大,不想舟車勞頓,所以沒有隨妹妹、弟婦和侄兒參加本地旅遊團。短短幾天,叮噹和大熊得以獨享與父母相聚的時光。日間談天說地,品嚐美食,午間來一個小休午睡,然後一起看看電影歡度黃昏。
 
大熊與父親同樣喜愛觀看西部牛仔電影,其中以奇連‧依仕活(Clinton Eastwood)所主演的獨行俠神鎗手系列作更是他們的致愛。因此丈夫在家人到訪以前,分別錄影了接近十部獨行俠的電影,好與父親一同分享。母親輕輕說道,從前還與父親拍拖的時候,他們一起觀看了很多部牛仔電影,因此印象猶深。大熊笑說,父親偕同母親一起拍拖觀看這些槍戰影片,是不是太浪漫了一點?姑勿論槍戰影片是否浪漫,可是藏在父、母親心底裡的又豈是一部電影呢?而是一份埋藏久遠的美麗回憶!

   
  
我們和父母吃牛排大餐
   
我們和父母吃美式早餐

十月是父、母親結婚五十周年的大日子。爸爸和媽媽能夠彼此為伴一起走過五十年,今天仍然恩愛如昔,活在敬重和愛裡。叮噹作為女兒,雖然不能時常倍伴年紀漸大的父、母親,可是她知道父母身體健康,夫婦感情深厚,享受晚年弄孫為樂的生活。看見父母生活愉快,沒有什麼比這些更叫子女得著安慰了。

人可以穿得爛一點,可以吃得素一點,也可以活得窮一點,但卻不能缺了愛。倘若失去親情和愛,那麼就是穿得好一點,吃得精一點,活得富貴一點也沒啥意思。事實上,世上能夠真正滿足人心的只有愛。愛不能買,也不能賣,只能細心欣賞和感受。既得著了親情和愛,便要好好珍惜,因為一不留神,它便會溜走,再捉回來的恐怕已經不再是愛了。



 
待續……


6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你,愛真能打動人心,願大家天天活在愛裡。

      刪除
  2. 叮噹貓,我也是於十月慶祝結婚週年,今年去了河源及惠洲慶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特別祝你結婚週年快樂!祝福你與太太永遠幸福快樂!

      請諒我這些日子忙於自己的blog,少去探你,不過相信快可以回覆正常了!

      刪除
  3. 結婚 50 周年真的是難能可貴!
    希望現今社會,更多人了解到,白頭到老當中的意義和層次是甚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兩人一起走了50年都不容易。最欣賞爸媽的地方是他們直至今天,還天天談話分享,這樣深厚的感情真令我非常感動。所以在我和丈夫的相處裡,彼此分享,彼此扶持亦是我們不斷在學習的地方。你說得好,白頭到老的意義和層次,又有多少人真正領會呢?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