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天倫之樂(二十二)離情依依


從來離情就是最令人傷感的事情!

那怕叮噹是多麼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時光,那怕叮噹是多麼希望把家人留在身旁,又那怕叮噹是多麼不情願地面對家人將快回鄉的事實,但這一天畢竟終於來臨了。


清早起來,梳洗以後,大熊說不能讓客人空著肚子離開我們的家,於是親自主理一頓豐富的早餐予家人享用。席間離情依依,各人臉上已經寫滿了不捨之情。叮噹最是眼淺,已經偷偷幾度落淚,只是聚散有時,人兒總需學習面對。
 
 
 
 
 大熊親自主理的豐富早餐
   
 
家人一起在屋前留影

吃過早餐,打點一切,我們便驅車前往位於首都附近的羅納德‧列根華盛頓國際機場(Ronald Reagan Washington National Airport)。這一個鄰近首都的機場建築富有特色,飛航班次頻繁,是國內數一數二的重點機場之一。家人將乘搭國內航機前往芝加哥(Chicago),然後再轉飛香江。
  
 
  
羅納德‧列根華盛頓國際機場Ronald Reagan Washington National Airport

家人經過一番輪候行李過磅,安全檢查之後,終於來到話送別離的時刻。叮噹熱淚盈眶,那不捨與家人離別的情懷終於泛濫了,她的情緒激動起來,淚如泉湧。父親紅著眼睛來安慰女兒,說道就是因為怕要面對這一幕離情別緒,所以遲遲不敢動身前來花旗探訪。啊!父親啊!他就是一位多麼體貼兒女的好父親啊! 

  

大家紅著眼兒,互相擁抱祝福,叮嚀保重,然後叮噹和大熊便目送家人進入候機室。家人在候機室等候安排上機,我們則一直在禁區外遙遠觀看,直至目送飛機離開跑道,我們才收拾離情,慢慢步向停車場,領回車子,回家去了。
 
   
   
目送家人進入候機室
 
 
 
  
  
我們遙遠觀看,目送飛機離開跑道
  
後座空空如也,此起彼落的歡笑聲一下子失落了

叮噹坐在車子的前座,回頭一看,後座空空如也,那些吱吱喳喳的對話和此起彼落的歡笑聲一下子失落了,留下來的只有一片思念之情。路上,叮噹和大熊都很沈默,彷彿是害怕觸動了大家的離情別緒。不過大熊很快便從離情中恢復過來,我們路經一家小小的外賣餐館,他點了一客漢堡包和薯條。飽頓一餐以後,大熊的心情也沒有那麼沈重了。妻子看見丈夫的天真瀾漫,不禁失笑起來。

  
  
   

是的,在云云情感世界裡,離情的確是最不容易丟下,可是沒有離別,又怎知相聚的美好呢?就這樣叮噹抹過臉上的淚珠,抖擻了精神,懷著盼望,再次期待著與家人共度相聚的歡愉。她相信這一天的重聚,將不遠矣!


 
 
<完>


6 則留言:

  1. 雖然分開這麼遠,但心仍然是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只要親情在,天涯海角都能感受到!

      刪除
  2. 叮噹貓,現在科技那麼先進,基本可以時時刻刻和遠方親友談話聊天,我兒子到澳洲讀大學,每星期都和他視像談天,好像近在身邊.當然離别是最傷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有聚必有散,離别是最傷感。你的兒子在澳洲讀書,想你也很掛念他!謝謝你的鼓勵!

      刪除
  3. 回頭看我們去年在米國的3個禮拜,彷彿剛發生,那麼快又一年過去了!好懷念一起共度的時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ryl:時間過得好快,又一年過去了!我都好懷念大家一起共度的時光,你有時間,歡迎再來探我地!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