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天倫之樂(十二)快樂的家庭聚會


大熊的老家遠在芝加哥,因此夫家的親友都不在周邊居住。今回親人到訪花旗,除了遠方的親友來了電話問候以外,居於本州的的朋友相繼邀請我們見面聚會。大家的濃情密意真的叫人感動不已。

我們分別到了兩個家庭聚會。兩個花旗家庭分別有年幼的孩子,正好能與侄兒小楠作伴。小楠個性被動怕生與西方小孩主動愛玩剛好成了強烈的對比,因此能夠安排這些家庭聚會對侄兒來說,倒是一個很好的社交學習。

  
我們一起探訪一個花旗家庭
     
   
 
孩子們打水槍戰,好刺激啊!
 
 
   

縱使父母與花旗朋友語言不通,可是對於朋友送來的溫情暖意,他們已經從席上的美食親自領略過來,至於孩子們的活動就更加熱鬧了,水槍戰、跳彈床、盪鞦韆、騎單車和放煙火等等都為大家帶來很多美好的時光。童心未泯的叮噹和大熊也一起參與其中,大家彷彿回到兒時的光景,快樂無憂。當然吃吃喝喝和玩玩樂樂便是這些家庭聚會令人難忘的地方。
  
  
我們一起探訪另一個花旗家庭
 
  
 
大家一起盪鞦韆
 
 
 
 
 
一起跳彈床
 
 
 

席間花旗朋友更做了一道花旗小吃魔魔蛋(Deviled eggs)來款客,魔魔蛋製作簡易,味道不俗,絕對是派對的上佳小吃。魔魔蛋製作簡易,大家不妨做來一試。


材料:


6隻雞蛋

1/4杯沙律醬(Mayonnaise

1茶匙白醋(White vinegar

1茶匙黃芥末(Yellow Mustard

1/8茶匙鹽(Salt

適量鮮磨黑胡椒(Black pepper

可隨愛好加入煙肉粒以增加口感

 

方法:


1.先把雞蛋放入鍋內,注入水在鍋裡(水量需蓋過雞蛋)

2.以大火煮水和雞蛋,水煮沸後轉小火,然後再煮一分鐘便可熄火

3.熄火後雞蛋留在熱水裡十四分鐘,然後從鍋內取出雞蛋在冷水下沖洗一分鐘

4.除去蛋殼後,把雞蛋切成兩半放在碟上,並從蛋白內取出蛋黃放在碗內備用

5.使用义子搗碎蛋黃,然後混合沙律醬、白醋、黃芥末、鹽和適量黑胡椒成為蛋黃醬

6.把
蛋黃醬填滿在倒空了的蛋白內,魔魔蛋便完成了


 
 
 
 
 
 
美酒佳餚,乾杯!
   
 
   
一起騎單車
   
  
    
  
  
  
  
我們一起放煙火
朋友的孩子躲在我們的車廂內,示意捨不得我們的離去

來自寶島的俞先生和俞太太知道叮噹的家人遠道而來,特別誠意邀請我們一起進餐。這一家港式粵菜餐館是俞先生的精心之選,餐館菜式精美,味道很好。來自香江的家人都認為餐館的菜餚水準很高,絕對可以媲美港式餐館的菜式。這一席良朋歡宴是俞先生和俞太太送上的心意,真的叫人感動不已。在家人和朋友的愛護下,生活在遠方的遊子,那裡不會落下感動的淚兒呢!

 
  
  
  
 
這一席美食很難忘!
 
天空掛上一道彩虹

席後我們前往鄰近的越南城(請按這裡重溫安南天地)一行,天空為我們掛上一道彩虹,見證了友情和親情的美好。趁著城內商店還未關門,我們匆匆遊覽各個特色的商店,然後便離開越南城。誰料走回停車場的時候,迎接我們的竟然是漫天彩霞,一幅好美好美的夕陽景色剛好為當天寫上完美的句號。兩個家庭道別以後,便結束了這一次美好的相聚。

 
 
越南城面貌
美麗的彩霞
父母回港前到了俞先生的店子拜訪留影

人兒生活在海外,異地相識的朋友雖然沒有血緣的關係,可是那一種相知相交的情誼可能比家人更親近。俞先生和俞太太對我們的情,叮噹除了感激之外,她只能銘記於心來多謝他們的關心和愛護。對於叮噹來說,能夠活在如此濃情和厚愛裡,她是不是太幸福了!





待續……




6 則留言:

  1. 能在彼邦家庭聚會、非常難得的,好溫馨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家人與朋友相聚真係好難得,亦好難忘!

      這些日子忙於整理舊blog和上載回舊blog的相,所以無探你好耐,請諒!我希望快點完成家人探訪的日誌,便讓Yblog收檔,然後便settle在新blog,或再開其他的blog!我已把你放在我的blog內好友名單中,謝謝你!

      刪除
  2. your friends are incredibly nice!
    i can't imagine this happening in 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其中一位是丈夫的同事,我都係第一次與她見面。這樣的友情接待真的令我們好感動!香港地多細,想在家中接待都不容易呀!

      刪除
  3. 回覆
    1. 對不起遲了看見留言。那是鼠尾草?美國有好多類似這些的植物,人物栽在家園內。每次看見這些植物,我就想起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