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天倫之樂(十三)古鎮利斯堡Leesburg


顧名思義,古鎮都是一些歷史久遠的城鄉,發展歷史比較長,是大家喜歡遊覽的消閒小區。一位居住在古鎮的朋友盛情邀約我們和家人一起見面聚會,於是在一個週末的下午,我們驅車來到了這一個遠離首都特區三十三英哩的古鎮利斯堡Leesburg

利斯堡是一個歷史保存完好的古鎮,早於一七五五年已經被記載下來。從花旗獨立戰爭到內戰期間,利斯堡更扮演著一個非常重要的軍事後勤基地。直至今天,利斯堡仍然保存了很多戰事遺蹟和文件檔案供後人憑吊景仰。

我們到達利斯堡,先登門拜訪朋友在利斯堡的家園,然後一起徒步走到附近的休閒小區遊覽。休閒小區內有一個由農家大磨坊改建而成的商店街,是一個活化歷史遺蹟的成功例子。我們走進這一個大磨坊,周邊的餐廳和商店不多,但卻是一個佈置特色的消閒地區。

 
  
 
 
 
 
由農家大磨坊改建而成的商店街
  
 
  
利斯堡的休閒小區

走出大磨坊以後,我們來到大街上的商店參觀。路上經營了不少吸引遊客的商店,有售賣趣味性玩意和擺設的商店,亦有售賣價值高昂的家居精品商店,更有專營售賣古董的商店,還有服裝店等等......林林總總的商品都是為了滿足不同客人的喜好。

花旗人愛好家居佈置,所以非常喜歡在假日前來古鎮參觀這些古董精品店。一般而言,這些古董精品店面積很大,收藏的貨品非常豐富,令人目不暇給。雖然店內的古董商品是有歷史價值的貨物,但是商品定價豐儉由人,因此仍然吸引很多客人到店內淘寶。想不到妹妹和弟婦都與很多花旗人一樣,在古董店內淘了心頭所愛,買下特色的貨品。

   
 
  
  
 
古董精品店
   
  
家居精品商店貨品

遊罷古董精品店後,我們又走進了一家小商店。店主知道家人來自香江,是稀有的亞洲客人,特意邀請我們拍下照片,放在商店的網頁作生意的招徠。這一個獨特的經驗都為大家在古鎮之遊添上幾分雅趣。

 
趣味精品商店
  
  
  
  
 
  
店主特意邀請我們拍下照片商店網頁生意的招徠

雅趣的遊歷因走訪不同商店而充份體現出來。我們參觀了一家寵物商店,店主充滿心思的佈置叫人賞心悅目,叮噹更被店內各色各樣的精巧貨品迷惑了。可惜我們沒有飼養寵物,否則對於店內的貨品一定愛不釋手。

 
 
  
  
  
 
 
  
  
  
  
  
寵物商店的有趣貨品
   

古鎮不單記載了歷史的遺跡,還留下了昔日的風采。不過在活化古鎮的過程中,難免添加了不少閒情商店來豐潤地方的風情。姑勿論人們因為什麼原因前來遊歷古鎮,倘若錯過了瀏覽這些饒有地方色彩的商店,將會是一次失色的遊覽。
 


待續……



13 則留言:

  1. all your photos are still linked to you yahoo blog!
    when yahoo blog closes down, all the photos will become invisible (dead links)!
    either you save the photos and upload again here, or you remove the link for every photo (but people won't be able to enlarge the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提醒,我也有想過這個問題,但不知怎去處理,請問你知道怎除去照片上的link嗎?我想yblog關門後,這個blog可能都要關門呢!唉!

      刪除
    2. Easy. U click on the photo and will see a link. Next to the link there is a remove button.

      刪除
    3. 謝謝你的賜教,你的方法解決了我在word file裡可以除去照片上的link,不過在blog文上,click入照片卻沒有出現你形容的情況,未知是否用錯方法,請再指教,謝謝!

      刪除
    4. 我已在blogger版面找到如何除去照片上的link,真的非常感謝你的提醒和幫助,解決了我一直不知怎處理的困難,相信又有排忙啦,因我貼的相太多了!真的好多謝你!

      刪除
    5. 恭喜你, 千祈唔好放棄呀
      大家互相幫忙, 攪好個blog

      刪除
    6. 真的謝謝你的鼓勵和幫忙!

      刪除
  2. 好多別緻的帽子,你們帶上也顯得趣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很多謝你來探我,這些日子為blog搬家忙得很,這個新家一向是copy and paste自舊Yblog,日後yblog收檔,blog文圖片又會失去,也許10底待完成家人到訪的文章後,會想想解決方法又或重新找個新blog再寫,你有搬去xuite那裡嗎?我還未做Yblog備份工作,不知困難嗎?你做妥沒有?可否告之我呢?

      刪除
    2. 草也還未動身,只一心抱著一切隨緣之心,或許一次過搬到xuite 就算。
      但無論怎樣,yblog 帶給草的是永遠留在自己心裡!

      刪除
    3. 我都想過搬到xuite ,好歹多個地方存檔。yblog的確帶給我美好回憶,也讓我認識到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