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可愛的大南瓜


秋天是農家慶祝豐收的日子,也是南瓜當造的季節。圓圓的南瓜,顏色鮮豔,形狀可愛,因此人們常以南瓜來作節日的佈置。

叮跟花旗人一樣,特別鍾愛南瓜的造形。每年十月來臨,叮噹也會嚷著請大熊伴她到市場購買大南瓜。今年也不例外,我們到了家園附近的園圃挑選南瓜。大大小小的南瓜放在架上任君選擇,亦有很多大南瓜放在地上供客人選購。叮噹素有選擇困難症候群,她東看看,西看看,還是下不定主意,最後只好由大熊來挑選好了。大熊選了一個又圓又大的南瓜,然後叮噹歡歡喜喜的捧著大南瓜回家去了。

 
擺在地上供客人選購的大南瓜
  
擺在架上任君選擇的大南瓜
 


南瓜除了可用作戶外擺設之外,它的營養價值也很高。南瓜肉可用作餅批的饀料,亦可用來做菜和湯,是一道美味的佳餚。可惜我們家裡人口少,買來的大南瓜又太大,叮噹很少會把南瓜剖開取肉來做菜,一般只把它用作節日的裝飾而已。


十月份是南瓜當造的季節,相信市面上很快便會看見很多與南瓜相關的食品出現,我們又可以大快朵頤了。




12 則留言:

  1. 嘩,大隻熊果然有眼光,您們選的南瓜又大又圓色澤又靚!
    南瓜很耐保存,可放雪柜慢慢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a:謝謝你,今年大隻熊選的南瓜好大好靚,家裡雪柜雖容量不少,但實在沒有太多空間放南瓜,所以都係將佢作擺設算了。

      刪除
  2. 我都去過LA一個pumpkin patch, 真係好有氣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Mrs leung:十月份南瓜大造,到處都有得賣。有d地方更有擲南瓜比賽,好浪費呢!

      刪除
  3. 叮噹貓,那麼大的南瓜真係兩個人無辦法吃得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就係啦,所以都係將南瓜作擺設算了!

      刪除
  4. 草好喜歡食南瓜,但咁大個真係有排先食晒!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我唔敢開個南瓜,免得食唔哂又要揾地方保存,所以都係將南瓜作擺設算了!

      刪除
  5. 南瓜係我的至愛食品之一,香港有體型細細的日本品種。

    回覆刪除
  6. Kam:這裡賣的南瓜品種好多,顏色、形狀、大小各異,非常有趣!有時間請重溫以下日記,可看見很多不同的南衣瓜。謝謝!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9538.html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976.html

    回覆刪除
  7. Wow............ I want to eat Pumpkin pie.

    I went to City yesterday, it is pretty. Hurry up to come my side take a lo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茶茶:南瓜當造,食多d啦!我已拜訪你的blog,謝謝!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