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難能可貴的相聚

少年時代認識的學妹小敏剛在八月份前來花旗東岸探親。

今回小敏前來東岸探親,她與家人先從香江飛往紐約州(New York)的紐約市(New York City)探望外甥女兒,然後再飛往維珍尼亞州(Virginia),並且停留數天探望住在的列治文市(Richmond)的侄女兒,隨後再前往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的羅利市(Raleigh)探望她的姊姊小娜。小敏和家人行程匆匆,短短兩星期的旅程已經走訪了三個花旗的州郡,不過小敏在緊湊的日程中仍然不忘抽空與叮噹碰頭聚舊,這一份濃情密意,怎不教人感動呢?


花旗國土面積潦闊,先別想像居住在不同州郡的人們要聚首一起,就是大家同處於相同的州郡,也可以是天南地北之隔。我們與小敏的侄女兒小妮同住在維珍尼亞州,可是大家若要互訪的話,也得花上數小時的車程才能見面。因此親朋友好能夠在花旗彼此共聚一起,真是一件非常難能可貴的事情。

路上看見一幅大型牆畫

週末走在公路上的交通本應暢通無阻,可惜因為工程而倒塞起來,結果延誤了我們到達列治文市的時間。車子終於到達了小妮的家,開門迎接我們的是小敏,久別重逢,叮噹心裡異常感動,原來轉眼間大家已經別三年多了。小敏臉容看來還帶點倦意,是她在適應兩地的時差,還是因日常的工作而忙累了。

小敏客氣地領我們進入內室,叮噹看見小娜姐姐和她的丈夫,小妮一家三口,小嬋和她的兒子,還有同行的好朋友小桑,大家濟濟一堂,非常熱鬧。天南地北,大家暢談了好一會,便離開前往午膳的餐廳去了。由於小妮一家有要事在身,不能與我們一起共膳,小敏和家人亦於餐後啓程前往北卡羅萊納州的羅利市(Raleigh),於是一幕離情別緒就在小妮與親人送別下上演了。小妮忍不住哭了,叮噹看在眼裡,心裡明白,她不是剛送別了回到香江的父母和家人嗎?此情此景,怎不叫人傷感呢?

 
大家濟濟一堂
  
小妮的可愛女兒
  

我們與小妮一家話別後,便啓程前往用膳的餐廳。是一家專營意大利菜式的連鎖廳,廳佈置典雅,滲透著濃濃的意式風情。在待應生的建議下,我們點了一個家庭任食套餐,客人可於套餐項目內自選餐前小吃和頭盤的食物,點下的食物會隨客人的口胃而任意添食。我們點了沙律、青口和大磨菇作為前菜,頭盤的食物有意粉和闊條麵,食物賣相和味道都很好,大家尤愛青口和大磨菇兩款前菜,分別添食了兩回,結果再沒有多餘的位置可吃下頭盤的意粉和闊條麵,只得打包回家享用。

 
 
廳佈置典雅
 
  
      
餐前小吃和頭盤食物

用膳期間天色忽然昏暗起來,然後是一場暴風雨橫掃過來,雨勢很大,我們從窗外瞥見很多途人紛紛躲避大雨,行人就是打了傘子,也落得一身雨水,非常狼狽。我們安坐於廳內,無懼室外的狂風雨暴,因為在良朋和美食的相伴下,席間的溫情和暖意早已經把暴風雨驅走了。

嬋的兒子小基是一位聰明的少年人,席間他分享了對歷史的興趣,又不時以很多趣味的問題來考考大家的腦力。叮噹自問腦袋從不靈活,很多智力問題也對不上口,不過她卻驚訝當今少年人的機智和活力。虎父無犬子,小基遺傳了爸爸的幽默風趣,不多時日,想他定必大受女孩子的歡迎。

叮噹在小基還在襁褓的時候見過他,怎料一恍眼與他再見面,小基長得比叮噹還要高。餐後我們一起走在路上,叮噹笑問小基,下一次大家再見面,會不會是在他的結婚典禮呢?小基靦腆地笑了。她又再問道,小基會在結婚典禮邀請叮噹為座上客嗎?小基鬆容地答道,媽媽會替他代辦邀請的工作。看來這小伙子心中早有大計了。

 
良朋和美食,快哉!
 
 

維珍尼亞州的列治文市前往北卡羅萊納州的羅利市,路途遙遠,車程需時,因此我們也不敢挽留,是時候讓小敏和家人啓程趕路。今回匆匆一聚,美中不足的是未能與小敏好好分享聊天,就要訴說離別了。


 有云「人生聚散有定時」,惟盼今天別後,大家重聚之日不遠矣!

  

後記:

叮噹特別感謝小敏的盛情,請了我們吃了一頓美味的意大利菜式,又送來很多禮物給她。此外,小嬋送來的小吃非常味美。請容叮噹在這裡向你們衷心再說一聲「謝謝」!



10 則留言:

  1. Yes, thank you very much! It was a great time!!

    回覆刪除
  2. i want to eat at that italian restaruant!

    回覆刪除
    回覆
    1. Mrs Leung:那個任食套餐真係好好味!有機會來美國東岸,一定要去試菜呀!^^

      刪除
  3. 叮噹貓,有朋至遠方來,不亦樂乎!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所言甚是,好朋友相聚,好難忘!

      刪除
  4. 朋友相聚,傾傾講講…
    就像時光倒流,回到很多愉悅的時光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正是,老朋友相聚真係好開心嘅!謝謝你!

      刪除
  5. Hi Erica, faboulous article! We did enjoy the time seeing each other together.

    回覆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