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雨後秋色


秋去冬來,一年將快過去了。今年的秋季似乎溜走得特別快,還沒有好好來一個秋賞,紅葉已經凋落了。過去叮噹寫了很多篇章來形容秋天的美麗,今年也不例外,她拍下了雨後的秋色來與大家一起欣賞。

 
 
  
雨後陽台上散滿落葉
 
這兒的秋季總會下好幾場大雨,無情的暴雨會抖落樹上的紅葉。不多的時候,我們便會看見地上散滿枯葉,就這樣,秋意緩緩的隨紅葉遠去了。秋天雖然短暫,但卻是最美的季節。雨後的紅葉更是詩情畫意,多添了幾分嬌柔的美麗。

  
 
雨後的後園秋色
 
叮噹最愛坐在偏廳前的大窗欣賞小樹林的紅葉。這一場秋雨打落了很多樹葉,後園盡是落葉處處,該是時候開始清理落葉了。正當叮噹看得入神之際,一頭鹿兒竟悠然自得地走在後園外覓食。小鹿非常膽小,但卻是感官靈銳的動物,今回如此接近民居,想必是牠沿著小溪走過來覓食。

 
廳前的大窗欣賞小樹林的紅葉
 

後園盡是落葉處處
 

鹿兒悠然自得地走在後園外覓食 
 

看見小鹿在後園外找吃,叮噹當然二話不說便拿下照相機來替鹿兒拍照。從窗前到小鹿的位置都只是咫尺之間,不過視力欠佳的小鹿無法看見叮噹所處的位置,但是感應能力敏銳的牠卻能偵察所處的環境是否安全。小鹿進食之餘,亦不時抬頭靜觀周邊的環境狀況,有趣的是,鹿兒竟然數次抬頭望向叮噹站立的位置,正好給她拍下幾張小鹿的特寫。


雄性白尾鹿
 
 

這是一隻剛成年的雄性白尾鹿(white-tailed deer,頭上長有角,體形高大,毛色呈棕色,沒有其他同伴同行,牠只在林中單獨覓食。看來鹿兒在雨後急於出來覓食,一定是肚子餓壞了,不然牠怎會在園外進餐接近十五分鐘。聞得今年冬季天氣寒冷,對小動物說,這將會是一個漫長的嚴冬挑戰啊!


白尾鹿小資料:

白尾鹿(white-tailed deer)是北美洲最小的鹿種,肩高為1米,體重40-130公斤。牠是世界上分佈最廣的鹿兒之一,從加拿大東部森林,到美國東部森林、佛羅里達半島、墨西哥、中美洲國家,到秘魯北部都有牠們的蹤跡。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Mrs Leung:正因為我家後園有個小樹林,林裡有一條小溪,所以時常看見很多野生動物經過,鹿是常見的,有時更看見狐狸呢!不過今次隻鹿係好近我地屋企,能夠碰上是一個緣份!謝謝你!

      刪除
  2. 小鹿令我想起細時睇嘅童話故事,確係可愛!
    又黃又紫嘅秋天會係幾多月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dame:小鹿真係好可愛!這裡因為地理關係,樹木品種好多。所以轉色時間亦不相同,從10月到11月都見到不同色階的紅、黃和橙色,真係好靚。就是不出外,整個社區,紅葉處處,真的好詩意!

      刪除
  3. 叮噹貓,能在家看到小鹿真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今回能夠碰上小鹿是一個緣份,謝謝你!

      刪除
  4. 見到滿地的紅色楓葉,就令草想起妳寄來的心思了!^ ^
    這隻雄性白尾鹿,闖入了叮噹貓的生活,也畫下驚喜的情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你喜歡我送上的紅葉,我很開心呢!今次偶然遇上小鹿是一個緣份呀!謝謝你!

      刪除
  5. 安坐家中已經可以跟自然生態近距離接觸,好幸福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是的我也感到好幸福,家後的小樹林為我們帶來很多生趣,也因此而見到很多野生動物!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