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冬日的雪花


大家可能略有所聞不少氣象組織預報今年花旗的冬季天氣會異常寒冷,很多中西部地區的降雪量將會有新高的紀錄。叮噹相信今年她會享有一個不一樣的寒冬!

本地氣象台預報剛過去的周日早上九時會降雪,並發出冰結的警告,呼喻民眾外出時要小心駕駛,免生意外。因為天氣惡劣的關係,很多地區的活動也停頓了,包括教堂舉辦的各項聖誕節慶祝活動(註)。

正如預測所料,周日早上接近九時正,天空開始下著雪花,是這兒入冬以後第一場降雪。不過因為氣溫徘徊在冰點之間,因此天上降下的時而是雪花、時而是雨點和時而是冰窇。混著雨水而來的白雪又濕又重,不多的時候,白雪便成為冰雪了,重重地壓在陽台上的小植物,又或是大樹的枝頭上。

 
門外的植物被蓋上白雪
 
 
早上接近九時正開始下著雪花
 
天上降下的又是雪花又是雨點
 
陽台上蓋著美麗的雪花
 
室內的天窗被白雪輕輕蓋著

道路情況在這一種天氣下最壞,因為冰封的路面對駕駛者來說是一項技術的考驗,一個不留神便會發生意外了。天氣欠佳,大家只好留在家裡休息。叮噹和大熊也不例外,我們坐在窗前靜靜觀看下雪的美景。一片又一片的雪花輕輕地落在地上,溫柔而美好,轉眼間窗外變成了白色的世界,一個美麗的冬日仙境就展現在眼前了。 

 
鳥浴上滿載白雪
 
 
美麗的冬日仙境

天氣雖然寒冷,可是無懼嚴寒的小鳥仍然絡繹不絕地前來光顧我們設在後園的餐廳。披著一身紅衣的紅衣主教鳥(cardinal)踏在雪地上格外的耀眼,還有那頂著紅冠的紅腹啄木鳥(Red-bellied Woodpecker)正好與白皚皚的雪花相映成趣。小鳥們大駕光臨,為這一個後園的冬日仙境增添了無限的朝氣。

 
 
無懼嚴寒的小鳥
 
 
紅腹啄木鳥(Red-bellied Woodpecker
 
紅衣主教鳥(cardinal

初下白雪的景色

白雪下了一會又停下來,接著又來了一場雨水,白雪混合了雨水,在冰點下便結成了冰晶。翌日早上起來,白色的世界竟變成了另一個美麗的仙景,是怎麼樣的仙景呢?請留意叮噹的下回分解好了……


註:原訂周日下午,我們會出席一個教堂舉辦的聖誕節慶祝活動,結果活動因天氣關係擇日延期舉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貓的小窩

10 則留言:

  1. 無懼嚴寒的小鳥>> 有飯開,幾凍都去你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哈哈,這個又對,我地都花好多錢去經營這個小鳥飯堂!謝謝你!

      刪除
  2. 回覆
    1. Andrew:係呀!下雪真係好靚,不過又下雨的話,路面都好messy係我地最不喜歡的天氣情況!

      刪除
  3. 這個溫馨飯堂,吸引無數不怕嚴寒的小鳥到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為了經經營這個小鳥飯堂,年中我地都花好多錢去買鳥糧!

      刪除
  4. 你屋企真係...四時之景, 盡收眼底!
    cardinal係聖誕卡常客, 好有氣氛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Mrs Leung:謝謝你!都係因為後園的小樹林,加上這裡四季分明,所以景色美麗!cardinal也是我喜歡的小鳥!

      刪除
  5. 小鳥們為這冬天添上生動的活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是的小鳥的光臨,的確增加不少活力,不過佢地都好大食,一大包鳥糧吃一個月就吃光,比我地食米還要快,哈哈!!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