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感恩的二零一三


二零一三年是特別的一年,彷彿是打翻了五味架上的調味品一樣,甜酸苦辣一一被嚐透了。不過當人兒走到歲末來檢視過去一年的時候,方才發現原來生活裡讓我們感恩的事情多不勝數,那些似乎很不幸的遭遇就顯得微小起來,不足為記了。

年中家裡曾經發生過一些不好的事情,這些不能輕易被遺忘的事件,偶爾仍在影響著大熊和叮噹的日常生活。雖然如此,在時光的飛逝下,我們也漸漸擺脫了那一種不安和恐懼,家還是溫暖而安全。叮噹怎能不為著我們這一個安樂小窩而感恩呢?

花旗經濟低迷,國債高企,失業率高,新近推出的奥巴馬醫療改革,不單搖動了國民原好的醫療保障計劃,更重挫已經疲弱的經濟,相信這一個由聯邦政府干預下的醫療改革會進一步拖慢全國經濟復蘇的進程。疲弱的經濟下,聯邦政府需要緊縮開支,大熊的工作也受著整個經濟大氣候的影響而變得不穩定,或會因資源縮減而被裁去。雖然當今的經濟很不穩定,可是丈夫仍然留任在工作崗位上,叮噹怎能不為著大熊天天如常上班而感恩呢? 

剛過去的七月份,父母和家人前來花旗探訪,我們一起共度了一段非常美好和難忘的時光。今年是爸爸和媽媽結婚五十週年的大日子,作為子女,能夠看見父母身體健康,恩愛如昔,叮噹怎能不為著這一種福氣而感恩呢?

還有不多的時間便是叮噹和大熊慶祝結婚四週年的日子,婚姻的生活豐潤了我們的人生。從夫婦相處裡,我們學會了如何欣賞對方的好處,怎樣體恤對方的缺乏,在困難裡如何彼此扶持更引領我們一起成長。大熊和叮噹是伴侶,也是好朋友,叮噹怎能不為著這一段難能可貴的友誼而感恩呢?

當了家庭主婦接近四年的叮噹,每天面對的不外是柴米油鹽的家務瑣事,生活談不上精彩,可是在平淡裡卻領略了另一種富足的生活。因為健康和愛情都不是金錢所能換取,然而兩者叮噹都擁有了,她還有什麼要追求呢?叮噹怎能不為著這一種快樂而感恩呢?

是的,知足感恩,活在當下便是叮噹和大熊天天在實踐的生活。雖然好些時候我們都不知道如何跨越生活上的難關,可是正如母親的鼓勵「活在當下,依靠上帝過每一天就夠了。」能夠活在主的恩典中,有什麼比這一種生活更愜意呢?叮噹怎能不為著天父時刻的帶領和豐富的供應而感恩呢?

新的一年將快來臨了,相信大家在回顧二零一三年的生活,必定與叮噹一樣數算了很多美好的事情。這些生活裡的遭遇,無論是大的或是小的,是好的或是壞的,它都是一種生命的禮讚,非常值得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情去一一數算,然後我們會發現生命原來是多麼的美好。

叮噹特別送上一幅冬日後園的晨曦景色,祝願大家享有一個充滿恩典、豐足和喜樂的二零一四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幸福美滿!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9 則留言:

  1. 祝新年快樂、身心康泰!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我也祝你身體健康,幸福美滿,新年快樂!

      刪除
  2. 叮噹貓,2013年Yahoo Blog結業了,很感恩,又可以在Google這個平台和您作交流.平淡是福,Simple is beautiful!!!祝您和大隻熊新年進步,一生一世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Yblog結業都有點不捨,但感恩是在這新平台可以和你再重聚。我真的很感謝你的真誠友誼,常來造訪留言,這已經是你送給我的祝福了,謝謝你,我也祝你和太太永遠幸福快樂!新年快樂!

      刪除
  3. Wien:謝謝你,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回覆刪除
  4. 曉得感恩就是已經經歷過種種,也變的雲淡風輕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雲淡風輕,我喜歡這一種生活!

      刪除
  5. 回覆
    1. Mrs Leung:謝謝你的祝福。我們怎樣認識?也許遲d寫一篇blog與大家分享好嗎?^^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