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歡喜和快樂


倘不是大熊細心記下重要的日子,叮噹準會忘掉這一天。

今天清晨起來,叮噹如常下樓準備丈夫的午餐,不過迎接她的除了是丈夫深情的擁抱外,還有一張手繪小咭,咭上充滿稚氣童真的繪圖是大熊的傑作。原來四年前的今天,二零一零年一月十六日,叮噹帶著不捨的心情從香江移居花旗,開展了她的人生新一頁。

 
 
光蔭似箭,歲月流逝,轉眼間四年過去了。四年的時光,說長不長,話短不短。若把四年的時光放在嬰孩身上,我們會驚覺孩兒成長的奇妙。若把四年的時光放在少年人身上,我們會發現年輕成長的矛盾。若把四年的時光放在青年人身上,我們會喜見青年成家立業的轉變。若把四年的時光放在中年人身上,我們會仰慕壯年奮鬥下來的成果。若把四年的時光放在老年人身上,我們會察現長者臉上的歲月留痕。
 
那麼叮噹的這一個四年,又該怎樣形容呢?
  
 
 
 
 
四年前親朋友好在香江機場送別叮噹
 
 
大熊在花旗機場歡迎叮噹

猶記得第一年生活在花旗,不單要適應移民的生活,也要面對身份上的轉變,就是當上別人的妻子。今天叮噹雖是輕描淡寫地回顧這一段日子,可是天天偷偷流著淚兒的生活,她還是記憶猶新。
 
「物離鄉貴,人離鄉賤」來形容移民的生活也許是言過其實,不過或多或少也反影了人們對離鄉別井的生活感受。有調查統計指出人兒患上憂鬱症,其中不少個案更是發生在移民身上,因此新移民在適應生活上的轉變,容易造成情緒困擾都是不容小覷的事情,處理不好,大有可能影響整個人生。叮噹無意在這兒訴說移民的悲哀,可是移民生活的而且確是人生裡一個極大的挑戰和歷煉。
 
無論如何,叮噹選擇了同一時間進入婚姻和移民的生活,兩者都是極具挑戰的生活轉變。離開香江定居花旗,當上一個過埠新娘是叮噹的選擇,好歹都須由她自己來負責和承擔結果。感恩的是,作繭自縛的日子慢慢過去了,換上的竟是平淡而喜樂的生活。
 
喜樂是歡喜和快樂,歡喜的生活不是艷羨別人的美好,也不是依仗別人的施予,它是一種欣賞生活的良好態度。快樂不是取決於生活的質量,它是一份源於心靈的美好情感,正如貧者不一定不快樂,富者不一定歡喜一樣。人兒只須放下身段,轉一個彎拐一個角便能看見喜歡和尋獲快樂了。
 
叮噹在回顧過去四年的花旗生活令她感觸良多。流逝了的光蔭彷如昨天一樣,昔日同窗好友、一起共事的伙伴、又或是開心學校的同學和家長們,還有父母、家人、親朋友好、鄰居姨姨、敬愛的老師和藝術界的朋友,大家別來無恙嗎?你們常常是叮噹掛念的人兒。
 
從前的生活點滴已經不知不覺從指縫間流走了,留下來的都只是片斷的美好回憶。未來的生活將會是如何?叮噹無從知曉,她可以掌握的就只是此刻的心情。這一刻的叮噹心無掛慮,歡喜和快樂就是這四年移民花旗得著的最大禮物。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2 則留言:

  1. 溫馨得由心沁出溫暖呀!
    時光飛逝,或許物換星移,但始終有你們共同真摯的心,渡過人生每個階段!
    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謝謝你的真誠鼓勵,沿途有你的支持是我的福氣,衷心謝謝你的祝福!

      刪除
  2. 回覆
    1. 大米:謝謝你的鼓勵,熊大心細,好攪笑!^^

      刪除
  3. 叮噹貓,大熊好浪漫好細心,做過埠新娘絕不容易,要適應新環境,新文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的鼓勵,最艱難的日子已經過去了,幾年下來很多生活上的轉變算是適應下來了,謝謝你!

      刪除
  4. 回覆
    1. Cheryl:謝謝你啊!我也祝你幸福快樂!!^^

      刪除
  5. 面對新環境、新文化、新朋友,真的不容易,加油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irley:謝謝你的鼓勵,你不是一樣嗎?所以你也要加油呢!

      刪除
  6. 入生總是要走每一個不同階段,大隻熊好溫馨,祝您倆永遠幸福快樂,身心康泰!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的祝福和鼓勵!是的人生走過不同階段,經歷不同的人和事,生命才會動人美麗。我也祝福你的生活精彩美滿,健康快樂!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